SPEC.jpg 

劇名:《SPECSPEC〜警視庁公安部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事件簿〜

導演:堤幸彥 等     腳本:西荻弓繪

演員:戸田惠梨香、加瀨亮、竜雷太、神木隆之介、城田優、椎名桔平

上映時間:201010月(日本)

 

 

蠻多人以《繼續2》來稱呼這部戲,剛開始看就有點擔心,畢竟難免會和前作比較,加上實在太多續集做爛的例子。 幸好《SPEC》僅承襲《繼續》的世界觀,除了上司和幾位配角演員不變以外,劇情走向完全不同,男女主角性格詮釋亦激出更多新鮮火花,個人看得相當開心。

 

 

 

其實劇本設定有一點險,加入科幻超能力元素也還好,但總不能每次推理到最後,真相通通都推到異能者頭上,這套公式多用幾次會讓觀眾(尤其推理迷)很怒。 《SPEC》算自圓其說得還不錯,最後帶出「接下來世界頂端者皆需要/掌控超能力者」的理論,也蠻有一番道理,就像女主角一直提到︰每個人的大腦未開發之處仍佔大部分。 現實世界確實存在著許多無法以當下科學理論解釋之異象奇聞。

 

 

 

情節偶爾會有點飄,不過演員真是大加分,將整部戲的獨特調性完美呈現。 戶田惠梨香在《BOSS》裡的天才傲嬌美少女能力再升級,我覺得她將女主角又怪又可愛的設定掌握的相當不錯;最驚人則是加瀨亮,以前都給我弱氣印象的他,每想到本戲改走火爆硬漢路線,和過去演出扮相截然不同的光頭無眉模樣,但意外地很適合他真是太神奇了~~~ 兩位主角對戲火花十分有趣好看,同儕間那份淡淡卻又有重量的情誼呈現亦頗能打動心弦。

 

 

 

又,仔細看會發現很多微妙的梗,譬如警視廳走廊上出現裝扮類似《時效警察》與《警部補矢部謙三》的人物,或者拿其他日劇或別家電視台開玩笑,蠻多地方忍不住噴笑。

 

 

 

結局可以有很多解釋,不過最後的最後還讓女主角出來講那句話,實在太經典了~~~ XDD

 

 

 

劇名:《Joker 不被原諒的搜查官ジョーカー 許されざる捜査官

導演:土方政人 等       腳本︰武藤將吾

演員:堺雅人、錦戶亮、杏、涼、鹿賀丈史、平山浩行、大杉漣

上映時間:20107月(日本)

 

 

這部戲如果沒有堺雅人,我應該無法撐到最後。

 

 

 

之前看過簡介,大概了解劇情主線走向,不難懂的故事,每個案件一話完結也夠明快俐落。 對於法律無法制裁的惡人,我相信現實生活一定也有很多人希望出現類似主角的正義人物,好好懲罰這群繼續危害老百姓的渣滓。 設定我覺得很ok,後段揭露的組織真相算有說服力,如果世上某個國家真能這麼做,單就制裁惡人這點上,個人雙手贊成。

 

 

 

既然大多講述公權力無法制約的犯罪人士,劇情當然加倍誇張其兇惡嘴臉,可好幾處情節安排實在狗血用得太多,就像在看午後連續劇經典反派模式。 此外,故事過程出現不少刻意過頭的發展,明顯就是為了成就某個轉折。 老實說,裡面笨蛋不少(包括警察),譬如某話反派要求準備自首的某人到一處偏僻倉庫會合,明知道對方是壞人,為什麼某人還是要答應前往﹖﹗ 就掛上電話直接走去警察局不就好了﹗ 如果反派手上握有可以威脅某人的把柄,那還說得過去,結果邀約內容竟然是:「那在你自首之前,我們晚上九點先在青葉倉庫會合談談。」 然後,某人便應允赴約了…… orz

 

 

 

幸好選了堺雅人扮演這位亦佛亦魔的主角人物,所謂的正義英雄並沒有被過度放大,觀眾能感受到該名角色制裁惡人的同時,內心那股痛苦與悲傷,這是全戲最動人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