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線.jpg 

劇名:《目線》

導演:林徹  腳本:ひかわかよ

原著:《目線》 BY天野節子

演員:仲間由紀惠、山本耕史、小日向文世、奧貫薰、国分佐智子

上映時間:20101217日(日本)

 

 

之前看過同為天野節子改編作品的SP冰之華,印象很不錯,懸疑緊張度夠,劇情層層交錯,不到最後不知真相為何。 所以,發現本SP《目線》同樣為天野節子改編原著,忍不住早早挖出來看,可惜觀後效果遠不及期待。

 

 

 

最大問題應是片長因素,牽扯好幾樁兇殺案的犯罪內容,竟然在兩小時內連同人物介紹、利害關係、命案發生過程、追查線索、推理、詭計解說、動機闡明通通打包,實在太趕路了。 即便詭計大概都有演到,可最重要的人物情緒都相當表面,畫面中出現的角色等同展示品,時間到了就出來被殺/尖叫/質疑/推論,很難讓觀眾與劇情產生任何互動。 明明找來的演員皆有一定份量,整部戲呈現的效果卻如同臨時湊數塞空檔用的片子,令我相當失望。

 

 

 

另一個問題出在女主角仲間由紀惠身上,我很喜歡這位認真演員,從戲中看得出她事先花了一番苦心練習電動輪椅,使用過程相當熟練上手。 但這部戲她的角色詮釋確實不到位。 加上她扮演的三女情緒轉折為本戲相當重要的部分,雖說劇本的確沒有給她足夠空間好好表演,可蠻多細微情感她處理得不夠精準,對整部戲影響更鉅。

 

 

 

靈能力者 小田霧響子.jpg  

 

劇名:《靈能力者小田霧響子の噓 霊能力者 小田霧響子の嘘

導演:常廣丈太 等  腳本︰渡邊雄介 等

原著︰靈能力者小田霧響子の噓 BY甲斐谷忍

演員:石原里美、谷原章介、大島優子、竹內壽、篠原真衣

上映時間:201010月(日本)

 

 

我是先發現原作者為甲斐谷忍,才對本戲產生點興趣,畢竟那部漫畫LIAR GAME創作概念相當不錯,心理戰也玩得很有看頭。 沒想到本戲一點都不甲斐谷忍,情節發展感覺相當隨便。 就算為了加入偶像演員可以扮演的虛構角色,也不必要大幅更動劇情到此等程度~~~

 

 

 

我覺得整部戲耍冷的地方相當多,即便很明顯地那些都是編導認為的笑點。 譬如谷原章介扮演的怪異刑警,他和女上司以代號MS彼此稱呼,光這個梗就用了好幾話,老實說,非常難笑。 谷原章介已經是很有特色的演員,根本不需要靠無聊台詞故作有趣吧!

 

 

 

本劇故事主要設定放在石原里美這名假的靈能力者,面對種種不可思議事件,藉由暗地查證,逐一發現所謂的靈異案件,背後皆有人為操控。 最後她透過自己的知名靈能力者身分,利用通靈除靈手法消去主事者心中陰霾,同時向大眾揭開真相。 我覺得這種以靈能力解決靈異事件的設定還蠻有趣,又,石原里美每話演出不同的靈上身,從武士到精靈到外星人什麼都可演,等同觀賞她個人小劇場大爆發,這個小女生實在很放得開。

 

 

 

石原里美和谷原章介對手戲還有那麼一點趣味,可惜這部戲實在漏洞不少,蠻多發展明顯就是劇本說了算,根本不合邏輯。 如果是一般輕鬆搞笑劇,隨意看看倒沒差。 只不過,那個最大的謊言從第一話就開始埋梗,到最後竟隨隨便便地解決收尾,編導實在很不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