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jpg 

片名:《暴風雨》 The Tempest

導演/編劇:Julie Taymor

原著:《暴風雨》 BY William Shakespeare

演員:Helen MirrenBen WhishawFelicity JonesDjimon Hounsou

 

 

我覺得這部片蠻適合當課堂輔助教材,跟BBC版本仍舊有差別,但整個效果就像BBC版重新拍攝,很平鋪直敘的一部電影。

 

 

不過,之前的版本已經拍得差不多,本片除了加入大量特效,還有將男主角Prospero改為女性角色Prospera以外,並沒有太多與原著呈現不同之處,就連Caliban與兩位喜劇人物的笑鬧橋段,皆帶有相當眼熟、莎翁作品刻意描寫的下等人粗俗味道。 又,本來以為Helel Mirren扮演的Prospera會帶出點什麼火花,可除了該人物確實是位力量相當強大的魔法師,基本上她的角色真真正正就只有從原著的男性改編為女性,我看不出任何設定「女Prospero」的意義(雖然Helel Mirren演技還是很棒)

 

 

 

所以,我其實不太了解導演拍攝本片之目的為何,既然宣傳稱之為女性版《暴風雨》,應該有些特別之處是其他版本所沒有的。 然,整部電影看完感覺就像白開水般清淡簡單,如果從未看過其他改編戲劇的朋友,或許會覺得本片有點特別,至少ArielCaliban靠特殊化妝與各別詮釋呈現出來的對比效果,視覺感反差頗大,觀眾能輕易掌握到這兩位特殊人物的個性象徵。 只不過,光靠幾處電腦特效畫面,並非吸引人心之最大要素,觀眾仍比較希望能夠感受到劇情欲傳達的想法,這才是最有魅力的說故事手法。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