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骨董洋果子店.jpg 

片名:《西洋骨董洋果子店》 Antique

導演:閔奎東            原著:《西洋骨董洋果子店》 BY吉永史

演員:朱智勳、金在旭、劉亞仁、崔志浩

年份:2008

 

 

相當不錯的改編作品,頗忠於原著,BL相關橋段效果/笑果掌控得恰到好處,不像某些作品過度渲染同性愛情節,給人不莊重的感覺。 後半劇情氛圍突然轉為懸疑緊張,從帶出案件內容到謎團解開,各方面細節都有注意到,事件最終處理方式更呼應了主角-店長的心路歷程,整體結構相當完整,意外地精彩。

 

 

觀看本片過程中,腦海裡一直浮現日劇版本,所以也就忍不住比較了一下朱智勳與椎名桔平兩人。 對於前者,我印象仍停留在韓劇《宮》中那位王子病,一派青春,沒想到朱智勳在本片中留起鬍子,竟然跟椎名詮釋出來的大叔店長差不多味道,非常訝異。 至於角色詮釋,兩人都將店長內心隱藏的情緒糾葛表現相當出色,這也是整個故事最能引起觀眾共鳴之處,沒有店長的沉痛,《西洋骨董洋果子店》不過是個甜美漂亮的空殼而已。

 

 

西洋骨董洋果子店 2.jpg 

 

 

朱智勳表現不錯,但最讓我驚訝卻是扮演天才甜點師傅的金在旭,我認為他完美傳達原著「魔性男」的魅力。 無論男女,都能感受到他的「妖氣」,卻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單純就是位具備獨特吸引力的人物。 他和朱智勳對戲默契極好,笑點自然流出,讓整部片節奏更顯輕快。

 

 

 

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甜點畫面實在美味到不行。 可惜片長略短,沒有足夠時間完整鋪陳整個故事,於是重點幾乎放在店長與魔性男,拳擊手和保鑣存在感削弱不少,很多時候出現等同串場功能。 而這兩個角色其實都是有故事的人,總覺得還有更多情感想法值得細細刻劃。

 

 

 

美味、熱鬧、歡樂、沉痛、懸疑、緊張…… 集各種滋味於一體的作品,推薦大家有機會一探《西洋骨董洋果子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