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手指.jpg 

劇名:《紅色手指》 赤い指〜「新参者」加賀恭一郎再び

導演:土井裕泰           腳本:櫻井武晴 等

原著:《紅色手指》 BY東野圭吾

演員:阿部寬、杉本哲太、西田尚美、すみ江、山崎努

上映時間:201113日(日本)

 

 

我很喜歡日劇《新参者》的呈現手法,配樂、畫面調度、劇情節奏、演員魅力等效果相乘,將人心種種剖析入骨,很精彩的作品。 這次再度拍攝加賀恭一郎的SP,當然要支持一下。

 

 

 

老實說,我沒有很愛這部《紅色手指》,邊看也邊覺得意外自己與作品難以共鳴。 一方面可能因為原先期待過高,再加上SP片長通常僅2個多小時,很難像一般日劇版能夠慢慢醞釀情緒發酵,於是總覺得故事說得不夠完整漂亮。 當然,山崎努的父親,杉本哲太、西田尚美、すみ江這苦命一家人等選角都很棒,可情節呈現似乎少了什麼關鍵點,無法帶給我先前的衝擊感受。

 

 

 

原著還沒翻過,蠻好奇紅色手指在小說中的設定是否和SP相同,因為戲劇版的解釋對我而言有點硬凹。 如果真為了那個目的,好像繞太多圈了,一般人應該很難聯想到吧~~~

 

 

 

 

幻夜.jpg  

 

劇名:《幻夜》

導演:麻生學 等           腳本:渡邊睦月

原著:《幻夜》 BY東野圭吾

演員:深田恭子、柴田恭兵、塚本高史、鈴木一真、奧貫薰

上映時間:201011月(日本)

 

 

小說厚厚兩本,日劇只花八話就講完,想當然爾有很多鋪陳不足之處。

 

 

自從深田恭子在《偵探伽利略》演過一回外表天使、內心惡魔的角色後,我就一直覺得她很適合詮釋這類心機女子。 《幻夜》中的表演不差,只不過畢竟仍卡在偶像身分,因應故事必須有的魅惑橋段明顯生硬。 並非指要多麼暴露或情慾橫流,但吻戲都像是偶像劇般青澀,實在很難想像造就眾多男人拜倒在女主角裙下的惡女魅力。

 

 

 

再加上劇情刪減,雅也深深愛上美冬感覺只有一瞬便決定,有點說服力不足,而這點又是支撐整部戲情節發展最重要的基礎,看過小說的朋友應該很難融入。 即便前面幾話看完,仍舊不太能感受到雅也那股飛蛾撲火的狂戀,也就更無法理解為何他要如此犧牲自己,好完成美冬種種殘酷指令。

 

 

 

我自己還蠻愛看惡女戲碼,美冬幾場操控人心的段落亦頗精彩,有時候還會覺得加藤刑警真煩人,別來亂女主角翻身大業好嗎?! 可惜改編劇本不夠完整,開頭跑太快;結尾推理更收得快,兼之演員們情感傳達力道不足(大概只有刑警妻子面對女兒那場戲最為深刻),最終戲劇效果只能算普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