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髮奇緣.jpg 

片名:《魔髮奇緣》 Tangled

導演:Nathan GrenoByron Howard

配音:Mandy MooreZachary LeviDonna MurphyRon Perlman

 

 

據說本片為迪士尼最後一部關於公主的動畫電影,主要原因在於現代小孩子越來越對所謂的「公主」失去興趣…… 或許正因如此,我一直覺得《魔髮奇緣》有種「總集」的感覺,過去曾看過的迪士尼動畫元素,幾乎都能在本片看到,邊觀賞邊感到不住的熟悉。

 

 

劇情改編自童話<長髮公主>,電影加入很多討喜又新鮮的設定,譬如女主角Rapunzel天真勇敢,同時卻又帶點可愛的神經質,以及Flynn有別過往傳統男主角安排,竟是個愛賣弄姿色的男子兩人初次見面就和過去讀過的童話橋段完全不同(平底鍋大展身手!),相當新奇有趣。

 

 

 

Flynn的相關鋪陳稍嫌薄弱(講述他身世部分有點跑太快),可以挖掘的東西應該更多,與Rapunzel相比之下,整個角色呈現不夠深入。 不過,兩位男女主角確實是十分有觀眾緣的組合,相處中傳達出的契合感很棒,白馬與變色龍亂入更加進不少驚喜點,很討喜的一對。

 

 

 

然,整部電影中最讓我眼睛一亮卻非兩位主角與可愛配角,而是大反派Mother Gothel。 以前迪士尼卡通的壞女人大抵給人的感覺都差不多,本來拍給小朋友的戲,惡人外貌越表面越好,可這位Mother Gothel應該是我見過最有魅力的反派,無論那頭黑亮捲髮,或是說台詞的聲音(給配音Donna Murphy一個讚),一出場就是光芒四射。 可惜故事收尾不但倉促,也過於簡單,本來見證RapunzelMother Gothel之間的母女戲,感覺有很多親情方面的東西可以剖析,尤其同為女性的母女,那種交雜許多想法的複雜情感,母親對女兒、女兒對母親的愛…… 絕對不像本片這麼輕鬆就可以結束啊~~~

 

 

 

如開頭所說,很「總集」的作品,看迪士尼電影長大的觀眾觀賞或許更心有所感,會溫習到很多童年曾獲取的感受,也因為片中幾處因應現代潮流改編的設定(譬如美女不再是等待被拯救),而覺新鮮有趣。 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然,看完後卻有著很深的感觸- 如果現在小朋友不再需要公主(雖說是很老派的產物),感覺童年生活好像又少了些什麼。

 

 

 

最後,很高興西方動畫電影不再頌揚金髮的絕對美好,其他色澤髮系同樣也能登上檯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