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紅帽.jpg 

片名:《血紅帽》 Red Riding Hood

導演:Catherine Hardwicke  

演員:Amanda SeyfriedGarry OldmanJulie ChristieShiloh FernandezMax IronsBilly Burke

 

 

小時候沒感覺,但長大後再回頭翻童話故事,才發現原本應該天真可愛的情節,怎麼可以如此血腥黑暗殘忍? 後代出現許多剖析各則童話隱喻的言論,讀起來還蠻有趣的,床邊故事意外地意義深遠。 譬如本片發想概念《小紅帽》,應該很多人都曾透過這個故事學到「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講話」之教訓。

 

 

 

觀影過程感覺還蠻新鮮特別,看著編導如何代入現實元素,重新詮釋經典童話,加上女主角年齡設定從小女孩拉高到懷春少女,整個故事蘊含的意義更顯巧妙。 童話教導人們別相信陌生人,而電影裡則更進一步,就連女主角戀人、周遭親友,似乎通通都不可信。 換個角度想,這樣安排頗能表達現實社會狀況,雖說有點感傷,但大家慢慢開始無法輕易相信其他人,無論對方與自己曾多麼親密友好。

 

 

 

不過,收尾實在不夠好,很明顯前面刻意把場面搞大,弄得人心惶惶,結果到最後解釋真兇反應的整段過程可以看出些許硬凹的地方。 我覺得本片故作玄虛方面有點用力過度,造成最終真相反顯說服力不足,譬如狼人氣味部分,完全是編劇怎麼說怎麼算。

 

 

 

我很喜歡Garry Oldman的主教角色,自認為驅逐邪惡的正義一方,卻沒想到亦受黑暗影響,逐漸被侵蝕吞沒。 正義使者不一定絕對正確,這個角色其實可以代入好幾個當今知名人物。

 

 

 

刻意營造懸疑安排不對我味,但女主角被綁在祭壇上那幕令我印象深刻。 幾位親友一一私下前來與她談話,原本天天見面,應該很熟悉對方的村民們,這時通通顯露各自內心想法,溫情關懷有,惡毒指控亦不少。 有趣的是,女主角此時卻是透過面具窺探到對方真正的一面,反而是自己帶上面具,別人才能顯露本性。

 

 

 

我覺得《血紅帽》整個故事有小問題的地方不少,但整體而言,舊瓶新裝迸發不少新鮮火花,有興趣可以看看,Amanda Seyfried實在很適合詮釋這類非現實的童話角色。

 

 

 

 

 

又,《小紅帽》改編版個人最喜歡的還是《Kuso小紅帽/Hoodwinked》,沒看過的朋友一定要找來觀賞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