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的勇氣.jpg  

片名:《真實的勇氣》 True Grit

導演/編劇:Ethan Coen Joel Coen

原著:《真實的勇氣》 BY Charles Portis

演員:Jeff BridgesHailee SteinfeldMatt DamonJosh Brolin

 

 

雖然觀後感傷,但整體看來相當暢快精彩的電影。 這陣子奧斯卡相關系列的院線作品表現皆十分出色,能看到這麼多佳片真是開心。

 

 

戲一開始就緊緊抓住我的目光,女主角Mattie冷靜清晰的口白,配上默默倒在地上的屍體,背景為大雪紛飛之黑夜,這樣一個簡單畫面,卻暗含著極強烈的感染力,很快地就將我從現實世界拖入西部社會。

 

 

 

有別於一般西部片,《真實的勇氣》選擇由女性當主角這點相當特別,而且還是一名14歲少女與一票逞強鬥狠的男性對立。 其實小說本身便已展現其獨特之處,透過女主角Mattie視界,讀者等同從另一個比較少切入的角度觀察男性當道的西部時期。 既然設定如此特殊,女主角表現決定整部電影的效果,我沒料到第一次演戲的Hailee Steinfeld詮釋這麼精彩,面對Jeff Bridges這位硬底子演員不現懼色,完美體現堅強勇敢的Mattie本質。 Jeff大叔演出當然沒話說,Cogburn外表隨性邋塌,實則有膽識有擔當,由他演來別具獨特魅力。 但我覺得,如同Cogburn戲中想法- 因為Mattie的勇敢,勾出他埋藏心中的勇氣- 那麼,或許也由於Hailee Steinfeld初生之犢,更引發Jeff這頭虎更為精湛的演出。

 

 

 

反正,觀看他們兩人對戲實在暢快,再加上Matt Damon這位多話的德州騎警(過了好一陣子我才認出是他演的),邊看邊因三人對話失笑,同時也感受到他們之間慢慢積聚起的羈絆。

 

 

 

我很喜歡結尾,即便感愾萬分… Mattie與Cogburn的情誼並非外人碎嘴可以定論,只要他們自己懂就夠了。

 

 

 

十分好看的西部片,跟海報一樣有很多黑暗,但同時亦展現不少令人讚賞的人情與勇氣;似乎傳達著,夜晚再怎麼黯黑無光,人們仍能保存著一絲絲美好,繼續活下去。

 

 

 

 

 

 

* 《真實的勇氣》原著小說台灣已出版,喜歡電影的朋友也可以把書找來看看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