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榮光 急診室疑雲.jpg   

片名:《白色榮光:急診室疑雲》 ジェネラル・ルージュの凱旋

導演:中村義洋

原著:《ジェネラル・ルージュの凱旋 BY海堂尊

演員:竹內結子、阿部寬、堺雅人、羽田美智子、尾美としのり、野際陽子

年份:2009

 

 

如果說日劇版太冗長,那麼電影版則是太簡短了……

 

 

 

電影完全著重在紅色將軍相關刻劃,相對日劇版重重謎團,本片似乎忙著展現新角色的獨特性,順便讓白鳥繼續機車難搞,田口公子依舊軟弱無聲。 上一部竹內結子表現還好,但在本戲中卻不知為何,讓我越看越分心,原著裡的田口只能算是不想惹麻煩上身的人,並不像竹內詮釋那樣怯弱(當然更不像日劇版伊藤淳矢愛哭到不行)

 

 

 

阿部寬天生就適合演這麼機車的角色,可不知道是否因傷在身,本片中少了原本的咄咄逼人;堺雅人很棒,亦正亦邪的氣質恰好吻合紅色將軍個性設定,日劇版找來田島秀俊扮演同樣角色也相當精彩,真希望哪天能看到這兩位演員大對決。

 

 

 

劇情主線繞著急診室醫療問題打轉,丟出幾個實際議題確實值得大眾深思,然,編導似乎忘了一開始發生的命案,中間過程忙著點出醫療現狀,等到欺壓急診室的大惡人通通被拔除後,才匆忙想到:哎呀,還有兇手沒找出來怎麼辦?! 結果匆匆挖出來的真兇太過突兀,動機亦稍顯草率,感覺很像隨便安插的犯人設定,老實說,看到最後竟是這樣的解答實在很難接受。

 

 

 

台灣一直沒出本書中文版,我真的很想翻翻原作到底是怎樣的劇情走向,日劇說太多;電影談太少,到底哪一邊比較接近小說精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