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型男特警 野望篇.jpg  

片名:《SP型男特警-野望篇》 SP THE MOTION PICTURE野望篇

導演:波多野貴文            腳本:金城一紀

演員:岡田准一、堤真一、香川照之、真木よう子、堀部圭亮、野田間徹

 

 

電影版承續兩年前日劇未完謎團,所以若能先了解日劇內容,再來看本片會更容易融入。 電視劇版已經頗精彩,大多歸功男主角岡田准一的好身手,與歹徒對峙可見絕非花拳繡腿,為電視作品中少見的精彩動作戲碼;電影版則場面更浩大,緊張指數節節飆高,部分場景大螢幕看來更覺暢快。

 

 

 

整個故事結尾分為野望與革命兩篇,電視劇版暗地埋設的支線,在本片中已經開始集結成網,從梶形總一郎與夥伴對話,以及公安部的調查報告,觀眾大抵可以推測出事件背後埋藏的真正意圖。 只不過《野望篇》多數情節尚屬鋪陳階段,最終解答仍留到《革命篇》,故,觀後總覺不夠過癮。 幸好《革命篇》台灣7(如無意外)就會上映,真相不必等太久。

 

 

 

不確定自己推測的動機是否正確,但,對於戲中某些人提出革命的意圖想法仍有些存疑- 到底是真正為了國家安全,希望提升全民危機意識? 抑或只是為了剷除異己而刻意製造紛亂?! 世上有太多人趁機發戰亂財,幾位角色的嘴臉實在很難讓人相信他們是否真如嘴上所說為了革命,為了更好的未來……

 

 

岡田准一身手更加矯健;真木よう子與其他兩位同儕詮釋SP亦頗具說服力;堤真一身為隱藏版大魔王(是說搞不好接下來還有更強大的),站在高樓上俯瞰鏡頭的陰冷表情,為全片增添更多不確定因素,也讓人更好奇他心中真正想法。

 

 

一切,就等《革命篇》釋疑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