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rina 1954.jpg  

片名:《龍鳳配》 Sabrina

導演:Billy Wilder    原著劇本︰Samuel A. Taylor

演員:Humphrey BogartAudrey HepburnWilliam Holden

年份︰1954

 

 

我看過1995年版的《新龍鳳配/Sabrina》,由Harrison FordJulia Ormond搭檔演出,整體而言,個人覺得新版比舊版要鋪陳完整度高,有些段落並非理所當然讓觀眾腦補而快速帶過。 但,角色魅力仍是1954年版更吸睛,Audrey Hepburn不用多說,Humphrey BogartWilliam Holden所詮釋的個性迥異兄弟檔,遠比95年版要來的精采豐富。

 

 

 

《龍鳳配》所講述的內容和常見的愛情設定很不一樣,司機女兒Sabrina從小便深深愛上主人二兒子David,即便他玩世不恭,身邊女伴一個接一個更換,她仍舊迷戀不已。 根據老派愛情電影公式走向,劇情演到最後應該是花花公子發現女主角才是自己的真愛,然後兩人深情一吻做為完美ENDING。 但本片硬是中間轉個彎,讓旁邊一臉嚴肅的大兒子Linus介入攪局,單純的女à男感情線圖也起了大變化。

 

 

 

其實不管那一個版本,當我看到Linus跳出來亂的時候都忍不住偷笑,就算要和平解決事情,好讓Sabrina甘心退出David感情戰場,可有必要連自己都下場亂入嗎? 我實在很難想像冷靜行事的商業鉅子竟然選擇利用「男色」,這到底是誰想出的主意?! XD  真實世界頗匪夷所思,但這樣的設定放在戲劇中還蠻新鮮有趣。 又或許Linus並非大家想像那般毫無感情,只不過習慣壓抑,到最後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都不確定。

 

 

 

而再換個角度想,Linus這部險棋也算下得漂亮,畢竟誰能猜到嚴謹冷面的集團CEO,原來愛情戰場上亦懂心理戰術,外冷內熱的反差感著實好用。

 

 

 

這部電影很明顯為Audrey Hepburn量身打造,無論純樸圓點洋裝,或是從巴黎遊學歸來後,在火車站的優雅裝束,以及宴會長袍、出遊勁裝…… 各自展現女主角不同面貌的迷人丰采,不愧為時尚icon

 

 

 

而整部電影最讓我意外其實是Humphrey Bogart,一直給我硬漢印象的他,沒想到冷面笑匠的演風也很適合,幾處吐槽弟弟David的橋段笑感很棒,跟Linus設定有著同樣效果,帶給觀眾相當強烈的反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