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英雄.jpg  

片名:《雞排英雄》 Night Market Hero

導演:葉天倫    編劇︰葉天倫、葉丹青

演員:藍正龍、豬哥亮、柯佳嬿、嚴藝文、王彩樺、趙正平、呂雪鳳、劉品言、樊光耀

 

 

這部電影讓我感到意外的地方不少,蠻多看到會眼睛一亮的精湛演技,但也有明明很好發揮的情節支線,卻收得鬆散、不上不下整體而言,瑕不掩瑜啦~ 春節期間能看到熱鬧歡樂的節慶電影,而且主題不再是常見的麻將賭博類別,感心。

 

 

 

但老實說,前半段我看的不是很有耐性,尤其演到滿妹和阿珠腳踏車競速那段,畫面轉成布袋戲場景,加上金光閃閃後製效果,我知道笑點在這,卻無法與之共鳴,只是呆看著螢幕等待這段過場。 前半蠻多劇情安排看出編導刻意安插的笑料,可惜施力點不對,笑點老套也是原因之一,導致整部戲失去該有的吸睛效果。

 

 

 

不過,後段情勢大逆轉,當多數配角人物情感線完全爆發出來時,那股力量是相當驚人的,也將本片的感動度拉到最高。 不管之前那些人如何打鬧耍寶,後半段電影細細告訴觀眾,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感傷經歷,這點為原本表現平板表面的諧星人物加入更多真實感,表演層次更顯豐富立體。 譬如滿妹姐弟- 半屏山髮型的阿姐,和貪玩愛鬧事的弟弟- 相當眼熟的姐弟檔設定,喜劇表演裡很好發揮的搭配,可劇情演到滿妹邊哭邊痛打再度惹禍的弟弟,觀眾很難不為之動容,非常貼近真實體驗的詮釋。 畢竟太多家庭都有類似情況,明明個性良善,卻老製造麻煩的家庭分子,其他家人那種無法割捨又痛心的感受,大家(無論戲中人物與觀眾)都懂,所以只能站在一旁默默陪著滿妹姐弟流淚。

 

 

 

而最最犯規是豬哥亮的演出,我們都知道他是秀場天王,主持風格如何也都很清楚,但沒想到他的內心戲竟能演的如此細膩,尤其緩緩喝下四神湯的那一幕,從他的表情即可讀出許多複雜情感。 或許因為豬哥亮本身的經歷,才能讓他的表演如此豐富深厚,實在是有戲味的人!!

 

 

 

看的出導演試圖在片中帶入很多東西,但與整個故事連結度不夠高,最明顯莫過於記者這條線,觀眾都懂她的人生如何受到父親影響,又如何為愛失落,卻不懂她出現在本片的功能何在。 就是有些眉眉角角的地方,如果能砍掉枝節,整體感覺會更順暢。 據說導演目前正籌備續集劇本,重點亦放在張進亮身上,不知道這次透過議員角色會說出怎樣的故事?! 更好奇豬哥亮會如何詮釋~~

 

 

 

前半鬆散,後半情感大爆炸,很兩極的觀影體驗,但看完本片真的會想衝到夜市買塊雞排,開心地大口咬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