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子彈飛.jpg  

片名:《讓子彈飛》 Let the Bullets Fly

導演:姜文   

演員:姜文、葛優、周潤發、劉嘉玲、陳坤、周韻、姜武

 

 

 

這部電影邊看腦海中邊會響起周星馳於《威龍闖天關》的經典台詞:「官啊~~~」 而且尾調一定要拉長才對味。

 

 

 

總覺得這部戲應該是中國人看了都會心有戚戚焉,那些高官奸商玩弄政治權謀、侵奪小老百姓錢財生計的手法,從古自今,感覺沒變過,或者該說,越來越推陳出新。 很有趣的黑色諷刺喜劇,每處劇情安排背後都有涵義,看的時候會覺得這裡應該是指xxx吧,那邊應該算指什麼什麼不過想太多、太久,戲好像就不那麼有趣味了。 大概開演沒多久我便決定放棄胡思亂想,就當知道有層薄膜隔在劇情和背後涵義之間,別太費力試圖戳破,我在螢幕這邊看戲開心就好。

 

 

 

不得不說姜文這個劇本實在精彩,角色設定、情節發展、就連每一句台詞都別具韻味,拍案叫絕。 兩個小時左右的電影幾乎沒有冷場,不斷上演一幕又一幕令觀眾眼熟之諷今戲碼。 部分情節多少由於喜劇包裝而比較不那麼",但幾處支線安排讓人看了,心頭還是會有些悶痛- 小人物似乎永遠玩不過階級/組織/金字塔頂端閃閃發亮的人,只能默默承受忍耐。 電影故事背景設在一個虛構的鵝城,小小城鎮,就像一個封閉的國家,縣長、盜匪頭頭、富商搶當大王,爭的你死我活,慘的卻永遠是食物鏈最末端的無聲人民。

 

 

 

聽說導演已經籌拍本片續集,不知道這次又會搬出怎樣精彩的諷今劇,非常期待。

 

 

 

 

* 戲中發哥一人分飾兩角,其中那位有點傻氣的替身,嘴臉表情讓我想到《賭神》高進失憶後的模樣,每次看到都覺得很懷念。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