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拳開.jpg  

片名:《火力拳開》あしたのジョー

導演:曾利文彥    腳本:篠崎絵里子

原著:《小拳王》 BY 梶原一騎

演員:山下智久、伊勢谷友介、香川照之、香里奈、勝矢、虎牙光揮

 

 

 

小時候翻過《小拳王》漫畫,詳細內容現在忘得差不多,只記得髮型很流線的矢吹丈痞痞模樣。 至於電影改編,要看之前大概有一定的心理準備,觀後感不出所料。

 

 

 

《小拳王》原著內容還蠻長的,電影僅選擇矢吹丈與力石徹對決相關段落,依照一般片長時間,算頗容易發揮的安排。 只要有個可以搏命對打的天敵,再加上訓練過程與場上鬥毆,即為熱血滿點的拳擊戲碼。

 

 

 

看過《Buzzer Beat》的山下智久演出,《火力拳開》拳擊設定應該不會難倒他,比某些瘦巴巴又硬要權充拳擊手的偶像表演來得紮實。 但,這部電影中的矢吹丈還是很「山下智久」,應該說,他最近幾次戲劇詮釋給我的感覺都差不多,譬如眼神和嘴角微動的方式,和先前表演沒啥兩樣。 如果是他的忠實粉絲相信還是很有愛,可對其他純粹想看《小拳王》的觀眾而言,山下智久本身的偶像味道實在太重了。

 

 

 

又,伊勢谷友介事前訓練一定很驚人,才能練出那樣體脂肪率近乎於零的拳擊手體型。

 

 

 

香里奈千金小姐這個角色頗可有可無,電影劇本安插考量不夠完善,關於她對貧民區的特別心態有些輕易帶過,我覺得單照電影內容,她憎恨貧民窟的原因其實有點硬凹。 雖說這類肌肉滿滿的戲碼,女性角色通常都是路人感極高的陪襯物,可明明可有可無,卻又要幫她加一堆無謂的內心戲,反而將原本已經夠鬆散的戲拖得更冗長。 有趣的是,電影主題是拳擊,場上打擊比快比重比準確,一下擂台卻是慢慢走的情感戲碼,可見編導對於劇情取捨決意不夠。

 

 

 

同樣是拳擊電影,個人比較推《BOX!》(台譯- 熱血鬥陣:夢想開戰!),市原隼人和高良健吾詮釋的似敵似友感,遠比本片兩位主角完整且動人許多。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