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客同萌.jpg  

片名:《殺客同萌》 Sucker Punch

導演/編劇:Zack Snyder

演員:Emily BrowningAbbie CornishJena MaloneVanessa HudgensJamie ChungCarla GuginoScott Glenn

 

 

這部電影其實有點可惜,劇本設定頗具創意,總覺得有很多東西可以發揮。 但電影並沒有善加利用,最終給人的印象也就僅剩年輕女孩不斷殺來殺去的動作片,整體效果淺薄了許多。

 

 

 

劇情發展很容易讓人聯想到《Inception/全面啟動》,只是有點類似,並非真要靠一個KICK才能回轉。 女孩們在數個平行世界來回穿梭,觀察世界A與世界B的關聯、差別性,還有人物在各世界所代表的性格地位象徵,還蠻有趣的。

 

 

 

整部電影給我很電玩的感覺,導演拍攝手法影響很大,圖面構成、服裝配件、以及最明顯的色澤呈現,都像在觀看大型電玩畫面。 尤其最早Baby Doll和機器人對打的寺廟場景,只差沒拿個遙控器在手上操縱快打。 又還有神祕智者告訴Baby Doll逃跑所需物品- 地圖、鑰匙、火、刀等等,實在很難不聯想到RPG遊戲啊~~ 音樂也非常棒,我是在日新IMAX廳看本片,聲光效果相當過癮。

 

 

 

其實故事背後埋藏很強烈的哀傷,電影一開始引言橋段,以及之後整個集中營場所的經營方式,明顯表達年輕女孩接觸現實世界很可能遇上的黑暗面。 但由於力量薄弱,往往最常淪為犧牲品,承受不公對待的痛苦。 所以,片中大量帥氣的打鬥場面,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女孩透過內心世界,為自己塑造一個更強大的角色,只能靠虛擬戰鬥來宣洩真實生活所受到的壓制。 又,電影有個安排也可以放在一起思考: 打鬥世界中所有被女孩們砍殺的對手,不是機器人,就是恐龍、生化士兵,沒有一個是真正血肉之軀。 唯一出現的人類(在德軍戰場那段), 頂多受點傷,並沒有被殺死。 或許由於電影裡女孩年紀設定尚輕,不想真讓她們陷入大量殺人的情況(感觀不佳?),不過,不知道是否亦透過這特別安排,強調其他世界的虛擬性?!

 

 

 

我覺得後半轉折跟收尾很突兀,或許編導認為那樣安排比較有衝擊力(相對於主題:女孩不斷遭受壓迫),可能因為鋪陳不足,效果沒有很好。

 

 

 

雖然整體故事表現普普,但這部電影觀賞感爽度頗高,熱愛聲光效果娛樂片的朋友不要錯過。

 

 

 

 

 

 

 

* 新嗜好是隔一兩個月後寫感想來挑戰個人記憶力。(有必要這麼折磨自己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