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高的手術刀.jpg  

片名:《孤高的手術刀》孤高のメス

導演:成島出

演員:堤真一、夏川結衣、吉澤悠、成宮寬貴、柄本明、余貴美子

 

 

這部電影是蹺班看的(~~),雖然在我很不愛的某戲院觀賞,座位又小又窄,但因為觀眾小貓兩三隻,難得享有安靜片刻。 加上堤真一演了一個性格對我脾胃的角色,夏川結衣詮釋也很療癒,整體而言,頗輕鬆享受(即便電影主題很是無奈感傷),到現在還記得那段愉快的觀影過程。

 

 

故事背景設在20幾年前的小鎮,考慮時空與技術影響,醫療環境當然不比現代。 只不過,如果看慣《醫龍》之類的醫療大戲,來看本片一開始的手術場景絕對驚嚇度滿點。 明明應該是極度明亮新穎的外科手術房,感覺閃亮到反光的金屬手術工具;換成貼著綠色陳舊磁磚的房間,開刀黃銅器具就像路邊炸鹹酥雞一樣,整籠去泡熱水消毒,很簡單的切除手術卻只見醫生挖了好大的空洞,還不斷繼續徒手繼續尋找臟器(大驚)~~~

 

 

 

即便驚恐萬分,這些卻都是曾經發生過的醫療場景,更別提城鄉差距,間接造成小鎮居民受到不公的醫療對待。 電影為真人真事改編,雖然現在看起來片中的醫療問題太誇張,但,我相信現今應該仍存有類似議題,畢竟人心不會有太大改變。

 

 

 

相對片中精英醫師的傲慢態度,堤真一的角色以其精湛醫術對抗之,試圖改變整個局勢。 當開路先鋒通常境況慘烈,可是主角的超然氣度實在令人激賞,或許和其他人相比,這位醫生較欠圓融,不擅社交,面對病情的認真考量卻永遠放在所有事最前面,這樣的醫師實際上比誰都可靠。

 

 

 

主題是醫界問題,片中時而散發的情感鋪陳還蠻吸引人。 有些人真的是真心去相信別人,如果這個別人也能同理心回應,感覺就是一個圓滿啊~~~ 又,我很喜歡電影處理堤真一與夏川結衣之間的互動,專屬成人的淡淡情愫,一直將對方放在心裡有種微甜感,又不過分搶味。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