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貓 2.jpg  

片名:《功夫熊貓2》 Kung Fu Panda 2

導演:Jennifer Yeh   

配音:Jack BlackAngelina JolieGary OldmanDustin HoffmanJames Hong

 

 

雖然早已聽過友人評論,打了預防針,但實際看完《功夫熊貓2》依舊十分感傷。 前作表現亮眼,預埋的續集主題梗也頗有趣,沒想到本片選擇以相當老套的手法做為解答,將原本該有新鮮趣味感通通打了折扣。

 

 

阿波父子親情鋪陳固然感人,然,其他支線卻都少了點什麼,整體力道不足,全片也就顯得鬆散虛空。 最重要的父子之謎太爽快地丟出解答,電影其他時間就留給主角們對抗大反派,感覺打打殺殺比重偏高,不像第一集會讓人對幾個劇情點留下深刻印象。

 

 

 

新反派沈王爺造型與配音確實相當吸引人,只不過他跟首集反派殘豹似乎沒啥太大差別,同樣希望獲得特定人士(譬如父母)的認同,不被認可乾脆就以暴力奪取地位,功夫江湖好像常常都有這類人當大魔王,但連續兩集感覺重複性頗高。

 

 

 

除了沈王爺,本片亦新增許多新角色,卻沒有幾個令人印象深刻。 羊仙姑存在意義僅僅為了帶出那段預言(話說,這梗實在太聖經故事了),更遑論其他知名大俠,鱷魚和犀牛兄真的是來過個場。 最慘則是阿波老戰友蓋世武俠,除了悍嬌虎仍有幾段獨白自秀,我懷疑其他四位到底台詞有沒有超過五句?!

 

 

 

打鬥場面很熱鬧盛大,動畫畫質更是相當棒,我雖然觀賞的是2D版本,卻也能看出幾處細部處理之精巧細緻(阿波的毛絨臉、光線照射空氣中的塵埃飄舞、建物的立體感…etc),平面2D同樣具備栩栩如生的效果。

 

 

 

結尾很明顯鋪了《功夫熊貓3》的梗,看來第三集勢在必得。 只不過那樣的新劇情線安排,如果不能妥善處理,很容易變成爛尾(或者整部片都在灑狗血)。 唸歸唸,我其實很喜歡阿波這個角色,Jack Black配音塑造其個性相當棒,希望接下來的作品能開創新的想法,不要在老地方徘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