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拉拉升職記.jpg  

片名:《杜拉拉升職記》 Go Lala Go!

導演:徐靜蕾         原著:《杜拉拉升職記》 BY李可

演員:徐靜蕾、黃立行、莫文蔚

 

 

讀過原著的朋友千萬不要找電影版觀賞,小說精髓幾乎走樣。 本片導演曾明白表示,並不想拍一部純粹的辦公室生存指南,故事重點放在情感上…… 所以,這部片名雖有「升職記」一詞,主角如何往上爬被淡淡帶過,餘下片長通通拿來鋪陳男女主角間的情感變化。

 

 

 

因為自己先看過小說,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觀看本片便覺得頗不耐煩。 女主角拉拉在職場努力奮鬥之餘,談個小戀愛是很正常的事,原著就是在大量辦公室戰場剖析之間,穿插幾段戀情描述,讓原本很硬的商場職業指南帶點柔軟情感,讀者也更加欣賞拉拉的堅毅與認真。

 

 

 

可電影處理比重完全不同,對我而言,徐靜蕾扮演的拉拉僅僅是個被感情拖著走的角色,幾場與男友爭執根本是她個人鑽牛角尖、胡思亂想造成。  此外,電影版的拉拉發洩情緒的方法不是狂吃巧克力,就是一口氣花光積蓄買跑車名牌,種種安排或許是想營造拉拉更多的情緒面,卻也影響她一開始展露的專業態度,討喜度更降低不少。

 

 

 

同樣的情感包裝,我反而比較欣賞莫文蔚扮演的玫瑰,懂得善用手上籌碼,職場表現光芒萬丈;情感段落亦詮釋動人,和男友乃至前男友之間的互動,細膩表情變化頗值得玩味,最後鞠躬下場姿態實在瀟灑。

 

 

 

不介意故事主打情感線,只不過總該丟給觀眾一個合理理由,至少劇情要說的完整有料。 《杜拉拉升職記》電影版除了衣香鬢影(只有我覺得這戲裡所有角色妝都太濃了嗎?),似乎缺乏了吸引人的重要元素,結尾落了個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