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行.jpg  

片名:《白夜行》

導演/編劇:深川榮洋

原著:《白夜行》 BY東野圭吾 

演員:崛北真希、高良健吾、船越英一郎、田中哲司、姜暢雄、綠友利惠

 

 

本來以為厚厚原著塞成兩小時多的電影版本,劇情跟節奏應該會跑得飛快,沒想到本片意外給人冗長的感覺,尤其前半兩位主角年少經歷鋪陳,總覺得這個故事演到慘案發生就因時間不夠直接結束,因為實在太漫長了~~~

 

 

感覺編導在原作情節取捨上有點問題,該講的說太少(譬如兩位主角之間的羈絆牽扯與心態想法),不必多說的又落落長(雪穗如何踏著別人屍體往上爬的過程一點不缺)。 如此一來,電影重心便完全放在女主角崛北真希身上。 我不討厭這位演員,她在某些戲劇作品裡對於角色口音的詮釋,看得出她事前功課準備的認真。 可惜雪穗不適合她,或者該說,她並沒有表現好這個角色的精髓。 心機表情多少有帶到,但整體而言,還是有點木木的,就算是冷漠美女,仍該在冷靜面貌下讓觀眾抓到些許情緒。

 

 

 

高良健吾沒有大問題,只是戲分太少,反而有點像串場人物。 至於另一重要角色- 老警察,由船越英一郎演出。 看過他幾部作品,蠻有戲味的實力演員,只不過大概因為他長相比較偏笑面佛,有些嚴肅或痛苦段落,由於他眼尾笑意,多少影響該傳達給觀眾的情緒感受,渲染力也拉低不少。

 

 

 

題外,不知是受友人影響,還是演員詮釋問題,最終警察與男主角對峙的台詞內容,怎麼聽都覺得等同變相告白。 原來這個故事是關於警察大叔經過漫長的追逐,終於找到自己的真心?!()

 

 

 

老實說,整部片看下來,幾乎沒有一個角色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都很配角。 加上劇情鋪陳比重失衡,邏輯也有說不通的地方,真要看戲劇改編版,確實電視劇版本(綾瀨遙、山田孝之、武田鐵矢主演)表現較優。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