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陌生街道.jpg  

片名:《東京陌生街道》行きずりの街

導演:阪本順治   編劇:丸山昇一

原著:《行きずりの街》 BY志水辰夫

演員:仲村亨、小西真奈美、窪塚洋介、南澤奈央、石橋蓮司

 

 

觀影原因一半為了仲村亨;一半被簡介誤導。 沒想到這部片根本就是偽.花系列- 男女主角明明愛得要死,卻硬要強說愁上演悲情戲碼,或許小說關於角色情緒細微部分著墨更多,可惜電影版只給我「好麻煩!」的感覺。

 

 

大概能了解怯弱主角波多野老師掙扎的意念,只不過原因說的不明不白,如果單純因為師生戀而遠走他鄉,和母親過著封閉內心的生活十幾年,似乎又有點過度反應。 也許他真得是想太多界的達人,不然,乾脆直接和年輕戀人一同私奔,至少造成雙方內心傷害也不會那麼強烈。

 

 

 

小說成書時代為1990年左右,呼應當時社會風氣,波多野的逃避或者有脈絡可循。 但,只能說電影這部分呈現簡略了些,我觀賞當下總覺得無法理解大部分角色的想法,好像與我身處不同世界。 所以,果真是東京陌生街道?! 莫名其妙的點不少(話說,最終畫面莫非意味家族大團圓全家樂融融來著?)

 

 

 

結果,最吸引我的反而是支線的黑道人物窪塚洋介,不知道原著設定是否也像他詮釋這樣,整體感危險十足卻又很有趣。 對於自己地位和老大/黑社會的衍生想法也別具見解,全片大概只有他出現的段落比較能抓住我目光,餘下的,僅剩小西真奈美的甜美跟仲村亨的身材了~~~()

 

 

 

 

 

* 感謝友人票券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