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3.jpg  

片名:《變形金剛3 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

導演:Michael Bay

演員:Shia LaBeoufPatrick DempseyJosh DuhamelPeter CullenHugo WeavingFrances McDormad

 

 

這部電影感想應該300字就可以寫完(其實兩句話就夠了吧)

 

 

之前《變形金剛2》已經完全變成純粹看機器人扭打成一團的娛樂大片,不過,有時候我們的確需要直接了當的聲光效果與重重廝殺,獲得某種程度上的心情宣洩。

 

 

 

如果看過2再來看3,就會覺得本片在劇本方面用心許多,尤其博派與狂派領導者的內心糾葛,還有引用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事件再衍生。 雖然還是很單純的正反對立,不過至少整部片有個基本劇情走向,不像第二部真的只有娛樂聲光。

 

 

 

我不是很喜歡前兩集的女主角Megon Fox,但不得不承認她真的很有電力,即便是花瓶,站在一堆高科技高智慧變形金剛之中,仍然閃閃發亮。 第三部找來模特兒Rosie Huntington,身材迷人,螢幕魅力卻遠不如Megon,她和男主角Shia LaBeouf之間的化學效應也不夠強力;再加上主角線發展其實還蠻無聊的(Sam找工作不順看得我很不耐煩,與其他支線結合度也不夠),於是蠻多跟人類有關的橋段我都很想快轉跳過。

 

 

 

因為前兩部影響,第三部打鬥場面當然要更炫更精彩,可由於都是金屬系,正反兩派纏鬥時,我常常會眼花分不清楚誰是誰。 幸好我不是衝3D版,不然有一半時間可能都在頭暈。

 

 

 

而這部以機器人打打殺殺為賣點的片,最終讓我走出戲院情緒卻帶點低迴惆悵: 我不清楚柯博文到底從男主角身上看到多少人類良善,但主導組織吃人夠夠的態度,需要的時候巴著不放;遇上利益衝突,又急忙找一堆冠冕堂皇理由請博派眾速速撤離地球,光看那群官僚嘴臉就很怒,這,就是人。

 

 

結論就是,博派真是慈悲好心腸,以德報怨無怨尤。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