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阿信.jpg  

片名:《翻滾吧!阿信》 JumpAshin

導演/編劇:林育賢

演員:彭于晏、柯宇綸、林辰唏、龍劭華、陳漢典、潘麗麗

 

 

真人真事改編,又是自己親人經歷,還牽扯到走上偏路的內容,尺度要怎麼拿捏委實不易。 以下提及情節。

 

 

我很喜歡林育賢導演上部電影/紀錄片《翻滾吧!男孩》,透過宜蘭公正國小幾位小小體操手,傳達了台灣體壇現狀(培育選手之不易),以及運動員生涯規劃與延續等議題。 而雖然題材看似嚴肅,林導演側拍選手自然可愛的反應,教練的熱忱與家長的擔心,反讓整部片顯得明快、熱血。

 

 

 

本次作品《翻滾吧!阿信》承襲導演前作表現出的細膩溫暖,片中沒有絕對的壞人,歹路上行走的人也會有一絲單純善意。 或許改編確實會綁手綁腳,抑或導演本身就是個心性良善之人,只不過中段出現的擊殺事件,最後受害者卻沒事,我覺得這個轉折實在有點突兀。 主角阿信與好友菜脯便是自認誤殺黑道之子,才會避走他鄉;又因謀生不易踏入黑暗世界,最後菜脯生命更因此以悲劇收場……  當兩位要角拼死求生存,結果卻告訴觀眾這通通是白做工,家鄉友人亦無人告知真相,任由他們在異地流浪,這,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不過,對於這個劇情缺口,觀眾看法因人而異,有些人覺得無妨,觀畢散場依舊開心;可我剛好翻不過這個坎,糾結不解,最終對這部片想法也跟著有個洞。

 

 

 

撇去突兀轉折,整部片營造出來的8090年代之懷舊氛圍,角色打扮、機車樣式、CALL機引發的特殊電話情誼…… 種種皆勾起經歷過當時的觀眾深刻回憶,我很感謝導演透過本片,讓我重溫那段時期的情境。 男主角彭于晏體操表現了得,整個身形體態絕對是下過一番苦工才能練出;和好友柯宇綸默契絕佳,兩人對戲時的眼神動作,嬉鬧笑打真的就是男生之間的麻吉麻吉。

 

 

 

看過本片卻沒看過前作《翻滾吧!男孩》的朋友,請一定要找機會觀賞,改編故事多少失真;紀錄片更能傳達導演的真實情感。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