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大爆走 I.jpg  

片名:《寶島大爆走》 Bang Bang Formosa

導演/編劇:羅安得

演員:澎恰恰、苑新雨、陳怡蓉、趙立新、九孔、房思瑜、路斯明

 

 

 

我一直覺得混搭是門藝術,不是隨便類型拼湊就OK完成,有人西裝上衣加短褲看起來就是古典感帶俏皮;可別人穿起來可能就是一場災難。 不同派別的元素要如何截長補短,不是件容易事,煮成大雜燴最容易變成難以下嚥的一鍋糟。

 

 

本片一開始主打kuso搞笑路線,這點沒有問題,畢竟已經有比這更誇張的荒謬電影作品。 然,隨著劇情發展,導演又想加入親子關係剖析,亦提到震災受害者的心情,突然調性轉為嚴肅沉重,身為觀眾其實會有點無所適從。 加上兩種風格之間融合不夠,不管哪一邊都有點不上不下。

 

 

 

雖然最後看出導演穿插親情梗的想法,更呼應男主角處境,可前面一大串瘋狂追趕跑跳碰,我反而覺得應該給反派一個勁爆或荒唐的動機,整部片才更有趣。 而如果要用不那麼Kuso態度觀看本戲,又有蠻多小地方很想吐槽,譬如澎恰恰對苑新雨強制收押的作法,之間辦案過多曖昧態度像是刻意要被人誤會,陳怡蓉到底怎麼養活那一大家子(XD)…… 正經跟Kuso要完美混搭實在太難了。

 

 

 

除了比重問題以外,電影本身敘述還算流暢,不少橋段安排看出導演巧思,像是兩岸文化上的歧異引發的笑點,並非套用以往老梗,而是帶出更創新的想法,這是經過一番時間兩種文化激盪,才會展生的新點子。 又,導演有豐厚音樂背景,曾拍攝MV與廣告,片中幾處的走位與鏡頭處理和一般電影不太一樣。 我很喜歡一群人在路斯明家中大亂鬥的那段戲,慢動作打鬥加上羽毛、泡泡飛舞,配樂竟是略帶慵懶的法國歌曲,整體搭配起來有種意外的跳躍喜感。

 

 

 

本片上映後,網路出現相當多的負評,不知道是不是受惡評影響,個人實際觀賞覺得其實還不差。 至少跟某幾部同期觀看的電影相較起來,看得出導演很認真想說出一個好故事,卻因比重選擇上出了問題,該有的效果反而大打折扣,這是很可惜的地方。

 

 

 

 

 

 

* 看慣陳怡蓉嬌俏演風,妖媚反派也很適合她,可惜角色塑造不夠完整。 型出來了,就看之後有沒有機會更深入發展有別以往的戲路詮釋。

 

 寶島大爆走 II.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島大爆走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