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 敬美味人生  

片名:《吐司:敬!美味人生》 Toast

原著:《吐司:敬!美味人生》 BY Nigel Slater

導演:S.J. Clarkson

演員:Helena Bonham CarterFreddie HighmoreKen StottOscar KennedyVictoria Hamilton

 

 

應該不少觀眾是被宣傳或劇照誤導,認為既然講的是名廚生涯,電影呈現必定色香味俱全。 片中精美料理確實好多種,可伴隨每道菜餚發展出的情節頗為崎嶇,宣傳語形容本劇溫馨感人,觀影過程我卻覺得意外沉痛。

 

 

Nigel承認在自傳中把Ms. Potter描寫得過壞,但還蠻能了解他的想法。 年幼失去溫柔母親,他的世界只剩父親可以倚靠,沒想到來個粗俗的Ms. Potter從中作梗,試圖獨占他父親的關愛,更計畫奪去這個家的女主人地位。 長期累積下來的情緒壓抑與不安,通通算在外人Ms. Potter頭上為最簡單直接的宣洩。

 

 

 

電影大概有1/3左右的長度講述NigelMs. Potter如何爭寵,其實Nigel父親(依照電影描寫)脾氣不好,也很專制霸道,可對立二人都為了各自立足之地不得不卯盡全力取悅他,看到這裡心中頗為感傷- 在那個仍算封閉的年代,只有得到一家之主認同才覺得找到生存意義,耗費那麼多氣力,卻僅僅為了這極為薄弱的主權認同。

 

 

 

料理畫面拍攝精美,演員詮釋也不差,但不知道是不是Nigel對過去執念太強,整部戲觀後給我很偏、很窄的感受。 雖然最終主角往寬廣世界踏出好大的一步,總覺得那段闇黑經歷對他而言,很難真正地放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