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LOVE  

片名:《愛 LOVE

導演:鈕承澤

演員:舒淇、阮經天、趙又廷、趙薇、陳意涵、郭采潔、彭于晏、鈕承澤

 

 

我必須要說片頭的一鏡到底片段,個人看得頗開心,每次看到類似手法都忍不住想像機器要怎麼架設才能完成;另外,觀看大量熟悉演員或主役或路過插花,辨識誰是誰也是意外有趣,配對不同,角色選擇與過去演風也不大一樣,有些新鮮的安排。

 

 

不過最後散場走出戲院,情緒平平,既然故事涵蓋這麼多種愛情模樣,卻幾乎無一打動到我。 劇情銜接是問題之一,還有,角色塑造不夠明顯(開眼電影角色簡介寫得比電影清楚,我才知道李宜珈失去自信之緣起),故事怎麼開始我不清楚,還在試圖抓到脈絡時,情節莫名其妙走到歡喜相愛大結局。 雖然戲嘛,本來就是開心看就好,只不過類似愛情拼湊電影國外也拍了不少,與本片相較,別人家故事確實說的不拖泥帶水又直搗重心。

 

 

 

《愛 LOVE》看似提及台北、北京兩大都會男女的愛情面貌,我覺得只是電影世界,或者更該說,是導演塑造出的戀愛公寓。 眾角色樓上樓下走著,嘴裡說的是導演編寫有點彆扭繞口的台詞,一切猶如虛擬遊戲;明明談的是愛,卻勾不出觀眾共鳴感…… 換個角度想,一開始轟轟烈烈、熱鬧非凡,結束時反覺空虛失落,這不也是愛情的真實面貌之一?!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 LOVE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