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麵包魂  

片名:《愛的麵包魂》 The Soul of the Bread

導演:高炳權、林君陽    編劇:木二

演員:陳妍希、陳漢典、倪安東、廖峻、陳盈潔、邱啓發、蔡淑臻

 

 

這部電影畫面拍的頗精緻,無論麵包店與碾米廠場景的色澤,還有回憶橋段的整體氛圍,視覺上看起來相當舒服。

 

 

故事題材亦直接好懂,二選一配上土洋大戰,以及未來人生的選擇,觀眾從三位男女主角身上,多少可以發現與之共鳴感應之處。 只不過這部片名有愛又有靈魂的戲碼,個人觀後卻沒有太強烈感受,一方面是片尾要觀眾留下來看的補充片段虛到不行;另一則是最重要的,我感覺不到主角之間應有的火花。

 

 

 

三位年輕演員各有風采,雖然陳妍希這次演出與過去角色重複性較大,飆淚做出最後抉擇那一幕還是有力道;陳漢典幾個僅靠眼神表情撐場的特寫,糕餅內心糾葛不甘確實傳遞到觀眾心裡;倪安東就是個完美王子對照組,角色塑造與他本人內外在條件頗為搭配…… 如果分開觀賞各人演出,感覺都ok,但放在一起似乎不太對味,此為個人很主觀的想法。 陳漢典與陳妍希的戀情為電影主軸,明明是戀愛長跑,我卻感受不到長時間累積下來應有的深厚感,甚至覺得曉萍跟布萊德離開也沒有問題。 可,愛情劇中的男女主角感情戲無法讓觀眾共鳴,那就真的空了。

 

 

真要提感情線,戲份極少的彎彎和鄢勝宇組合,幾句話+簡單肢體互動就很有味道,更令人印象深刻。

 

 

 

我老跟朋友開玩笑說,這部片真正合搭是陳漢典與倪安東,曉萍反而成了小三,因為兩位男角間的角力對抗比愛情跑跳碰要來得吸睛。XD  再重申一次,演員表現沒有問題,純粹因為個人觀感,感受不到該有的情感火花,也就抓不到愛的麵包魂。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的麵包魂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