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片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導演:九把刀

原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BY 九把刀

演員:柯震東、陳妍希、敖犬、郝劭文、彎彎、蔡昌憲、鄢勝宇

 

 

這部電影帶給我有點有趣的記憶。 去年上映時以及今年在第四台播出後,我手機裡收到幾則簡訊,來自好久好久沒聯絡的朋友們,他們不約而同都是因為看了這部戲,忍不住拿出手機寫點東西想跟我分享,並談著那個美好天真的年代。

 

 

更有趣的是,男性朋友皆熱血沸騰,覺得九把刀真真正正說出了他們的青春感受;可女性友人卻不以為然,笑點打不到她們,某些橋段設計顯得幼稚,只不過電影片段仍可回想起當年曾待她們如沈佳怡的他們,週邊效應大於電影本身效果。

 

 

 

觀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有種很深刻的感受,即,九把刀真的很懂掌控大眾市場需求,他知道該在什麼時候,用怎麼樣的方式呈現,最能抓住觀眾目光。 有人說這是譁眾取寵,但,如果表現方式無法牽引到觀賞者內心,再出色的創作想法仍無法傳達到螢幕另一面,不也可惜?!

 

 

 

然而,不知道是否因為初次執導,感覺九把刀好像用力過度,每個畫面每個銜接點都一定要有梗。 這樣作法好處是新鮮趣點不斷,觀眾不會轉移注意力,但,好像太滿了,少了點空白處讓觀賞者可細細品味這段青春戀情。

 

 

 

雖然不太習慣導演的市場迎合(無惡意),但我必須說,這是個很認真面對感情的故事,非常坦白真摯。 話說回來,現在能這麼坦誠面對,當時卻又龜縮不敢前進,應該有許多人在感情上做過同樣矛盾的事。 也正因為如此,才會有那麼多人受到感染而願意支持,自己蠻多不常進電影院的朋友亦為了某段記憶而買票進場,青春回憶的能量真的很強大。

 

 

 

最近幾年似乎吹起懷舊風,很多某些年代的故事被搬到螢幕上,或許現在大家都苦哈哈,忍不住懷念以前(也不過十數年)的單純天真。 不管怎樣,幸好我們還有電影,透過大螢幕回到過去,也是一種幸福。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