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片名:《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Jumping Boy

導演/編劇:林福清

演員:金士傑、買皓瑋、賴雅妍、吳朋奉、萬正雄、顧寶明

 

 

本片令我驚喜的地方有二,一是虛構故事與真實世界的巧妙融合,另外,視覺效果出人意料的精緻,無論實際場景與動畫呈現,皆看出製作團隊的用心。 感覺上適合小朋友觀賞的電影,可金士傑說書人口白太有fu,大人看了也很能投入這段奇幻旅程。

 

 

片中出現的白堊地形令人驚艷,原來台南左鎮竟有如此特殊美景,與本戲散發的濃厚奇幻氛圍相當搭襯,獨特景色更能激發創作者(主角爺倆與觀眾)豐沛的想像力。 台灣其實仍有許多特殊景觀,每次透過電影感覺好像又重新認識這塊土地。

 

 

 

台灣動畫看的不多,印象最深刻還是王小的《魔法阿媽》,偶爾看到本土電影預告看起來有點尷尬的呈現效果,或者扁平無新意的劇情設定,只得乾笑。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透過主角講述許多故事,電影亦配合安插相關動畫場面,皆精緻動人。 小肥貓夜晚溜出去追月亮的橋段,輕靈跳越都會大樓屋頂,線條與物體移動流暢度都很吸引我;又還有主線不倒翁故事,路人站在廣場上仰望的場景,不倒翁立體感十足,背後反射的太陽光也相當自然,好幾個畫面看得我相當感動;加上故事內容亦各有涵義,能看到有梗又有畫面的台灣動畫真的非常開心。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2  
 

 

至於劇情本身,雖然看似清淡普級,其實導演加入許多想法,但沒有過多情節堆砌鋪陳,就像聽故事一樣,之後的聯想感受都交由聽眾/觀眾自己領會。 從單腳行走的小男主角,衍生到堅毅不屈的不倒翁形象;小咖阿公巧手製作各種樂器,對照通篇作品的高度想像力;田邊沒機會說出的道歉和對家庭的愧疚,最後成為創作新作品的能量…… 不同年齡階段的人看到的故事意義皆不相同,這也是「說故事」最有趣的地方。

 

 

 

蠻開心看到戲中本土創作童話再度復興,不過整部電影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其實是- 音響壞掉的無聲露天電影,透過幾位村人樂器伴奏,以及拼接村中各式花布的大布幕,夜空下看來比在設備完整的戲院觀賞要動人。 一如田邊的想法,少了的東西可以用想像力補充,換個方式看戲不也是一種樂趣~~~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