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青春  

片名:《皮克青春》 Pick the Youth

導演:陳大璞          編劇:蔡宗翰

演員:曾宇謙、張克帆、石峰、王滿嬌、高慧君、高曼華、林達、高宇庭

 

 

 

當青春即將踏入成熟長大之際,便得面臨夢想與現實的拉扯,這是人生不變議題,更是戲劇影像常用題材。 《皮克青春》透過主角阿森與父親、祖父間的情感糾葛,以及與愛樂同伴的嘻笑打鬧,譜成一段成長獨有的酸甜苦樂章。

 

 

 

電影一開場的小提琴獨奏一整個打到我,悠揚美麗,即便我是在音響設備普普的真善美,都能感受到演奏者藉由琴音傳達的情感。 後來看簡介才知道,男主角曾宇謙本非等閒之人。 不知道是否因為從小參加多次比賽、見識過大場面,他雖然初次演戲,但全片表現相當沉穩,尤其牽扯到家庭關係的劇情場景,眼神或落寞或壓抑,呈現多層次的複雜微妙,絲毫不見戲劇新人的扭捏。

 

 

 

另一位演員我覺得非提不可的是張克帆,偶像出身的他,近幾年在電視上多給人一種很油的藝人印象。 沒想到他在本片演出意外亮眼,將原本對外呈現的隨性打嘴砲的綜藝感收了起來,相當稱職扮演劇中為了滿足父親要求,而放棄自己夢想的乖兒子。 每當張克帆面對追夢兒子/曾宇謙,以及嚴厲父親/石峰,他表情的轉折壓抑更能襯托出本劇主題意念,身上披的白袍更著強烈的監禁錮牢感。

 

 

 

電影前半或者一直到四分之三都很不錯,有學生樂團的清新動人,也有家族難解的情感紛亂,阿森一家三代祖孫各自成為彼此的對照組,整個劇情設定看下來有一定的吸引力,感覺可以帶出的討論點很多。 可惜的是,不知原因為何,電影最後劇情跑得飛快,好像天下難解雜症,只要時間走到片尾結束前10分鐘,通通都可迎刃而解。 畢竟觀眾皆已見證前頭無數次夢想與現實的碰撞,很難想像人生問題可以這麼簡單一秒轉身便解決。 如果本片再多個20分或半小時鋪陳,或許故事會更完整動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克青春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