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萊塢之搖滾巨星  

片名:《寶萊塢之搖滾巨星》 Rockstar

導演/編劇:Imtiaz Ali

演員:Ranbir KapoorNargis FakhriShammi Kapoor

語言:印               年份:2011

 

 

 

感謝今年的金馬奇幻影展,讓我有機會觀賞本片。 演員一個不識,純粹受劇情介紹吸引,沒想到非常好看,跟同展另一部寶萊塢電影比較起來精彩許多。

 

 

 

我很喜歡本片提及創作,尤其關於音樂的想法。 巨星要歷練過別人不常體驗到的痛苦折磨,淬鍊出自己的風格個性,然後才能作出打動靈魂的作品。 感覺搖滾樂類型更需要歌者用盡全力全心表演,每次演出等同生命呈現,因為潑灑出最直接真摯的情感,所以聽眾亦感同身受,台上台下產生的巨大共鳴能量不容小覷。

 

 

 

人,真的要狠狠痛過才懂,什麼叫情感。 電影男主角從被幸福安穩生活包圍,慢慢走到情緒猛烈奔放的另一端,觀眾也能看出他作曲型態的改變,作品亦一次比一次要力量更飽滿驚人。

 

 

 

音樂都非常非常好聽,搖滾、抒情、還有一些融合宗教元素的曲調和歌詞(禿鷹啃食我的身體,但不要吞下我的眼睛,因為我要好好看我的愛人...),曲風內容皆獨特,完美呼應男主角感情與音樂生涯的起伏跌宕。 我不認識主演Ranbir Kapoor,但他在戲中表現相當棒,從單純大學生到放蕩不羈的搖滾歌手,之間的神態表情轉變,以及舞台演出散發的巨星光芒令人讚嘆。


 

寶萊塢之搖滾巨星 2  
 

 

又,女主角Nargis Fakhri很漂亮,我好喜歡她的皮膚跟嘟嘟、粉嫩的嘴唇。 同時具備捷克和印度血統的她,帶有不同於其他印度女星的典雅氣質,電影部分場景亦遠征布拉格拍攝,女主角身影一整個融入當地無礙。

 

 

 

雖然最後某個驚人事實(引起女主角妹妹大罵男主角),讓我頓時發現本戲果然帶著寶萊塢的無厘頭特性,但這部片中的男女情感很吸引我。 男主角個性狂放猛烈,相愛卻無法相守的兩人,隨之必然引發出一連串激烈情感碰撞,旁人無法接近,只得眼看他們激愛到如同跳入火焰般不顧一切,看起來很痛,卻又絕美。

 

 

 

可再怎麼燃燒,現實情況總會有缺氧燒盡的一刻,結尾螢幕打出這段詩 ---

 

Beyond the right-doing and wrong-doing,

 

there is the field

 

And we will meet there.

 

 

我想不出比這更符合男女主角的終局話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萊塢之搖滾巨星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