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夢露的浪漫週記  

片名:《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 My Week with Marilyn

導演:Simon Cutis

原著:《My Week with Marilyn BY Colin Clark

演員:Michelle WilliamsEddie RedmayneKenneth BranaghJulia OrmondJudi Dench

 

 

不知道是檔期剛好還是其他因素,總覺得上半年看的西片多半帶有濃濃懷舊風,像是對過去影壇某些特色icon致敬,除本片外,譬如《大藝術家》和《雨果的冒險》都給我這種感覺。

 

 

 

Marilyn Monroe對我而言是上世代的傳奇,但因為直至今日,許多以她肖像或影片身影的作品仍不時可見,即便後期性感巨星新秀不斷出現,她仍舊站在一個無人可取代、獨一無二的位置。

 

 

 

扮演本片主角Marilyn MonroeMichelle Williams表現真是太驚艷,其實她倆五官並不相像,但一出現在螢幕上,眼波流轉、嘴角一噘,神韻氣質活脫是本尊現身。 片中穿插幾場歌舞亦可見女主角心血功力,我和片場其他人一樣, 完全沉迷於她(Michelle Willams as Marilyn Monroe)的魅力中。

 

 

 

Marilyn Monroe能成為傳奇並非單靠其性感身材,我覺得她應該是個聰明人,懂得該怎麼推銷自己。 又,其實她個性單純天真,沒有太多心機計算,集純真與性感於一身,這樣的反差反而比一般所謂的艷星更吸引觀眾。 如電影中表現,她只像做好自己的表演工作,不甘於老是賣弄身體,她更希望能踏入演技派行列。 只不過身為性感巨星,成名後群眾與知名度所帶來的壓力,在不被身邊人了解情況下,只能靠藥物或放肆行動逃避片中的Marilyn在我看來就像是躲在成熟女體中的小女孩,面對好萊塢/演藝業界的豺狼虎豹,僅敢睜大無辜眼睛,試圖找到一席生存之地。

 

 

 

電影改編自小說《My Week with Marilyn》,據說為Colin Clark本人與Marilyn實地來往之真實紀錄。 先不論電影拍攝有無加料變更,以及當事人記憶是否無誤,我覺得這部片滿足我對上個世紀電影業與傳奇人物的好奇心。 本片背景設定時間正是Marilyn當紅時候,所以可從螢幕上見到Lawrence OlivierVivien Leigh……等,以本人現實身分(非電影角色)出現,展現他們的悲喜歡樂,這是相當有趣又很吸引我的地方。 與電影工業無關的一般人,突然有機會進到片場直擊當代明星光芒,感受他們的真實情緒。 某種程度上,我也像是Colin Clark,透過本片,得窺傳奇一面。

 

 

 

很精彩的一部作品,無論演員詮釋與劇情安排皆有一定水準,我錯過那個經典年代,可透過本片,又能感受到當時的氛圍。 這是個有點哀傷的故事,卻又極度地美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