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天才搶匪盜轉地球》陽気なギャングが地球を回す
導演:前田哲
原著:《陽気なギャングが地球を回す》BY 伊坂幸太郎
腳本:前田哲、長谷川隆、丑尾健太郎
演員:大澤隆夫、佐藤浩市、鈴木京香、松田翔太、加藤羅莎、古田新太
年份:2006


 這陣子看了幾部原著小說改編的電影,有優有劣。 曾思考過問題所在,當然編導手法很重要,但或許部分作者的作品很適合改編,又可能某些類型的小說較易影像化… 不過有時也很難講,明明覺得不會出錯的影像版,它硬是要讓觀眾氣到咒罵連連吐血暈厥。

 
平心而論,我對本電影沒有什麼惡評,算是輕鬆愉快的觀影經驗。 原著至上者可能會對戲中些許修改有不同意見,尤其是主角情感部份,如果在其他電影發生這樣情形,我還蠻介意的,但這次反而不會反感,似乎情節就是這麼自然地發生。

 
會有這樣的效果,我想演員是很大的加分點,當我知道演出者有大澤隆夫、佐藤浩市與鈴木京香時,期待值當下爆增200倍。 果然,佐藤浩市扮演響野極度到位,那個愛長篇大論超碎念的『演說家』在他演來真是說服力十足,動不動就把【浪漫】放在嘴上談,看似不切實際,卻莫名有種魔力。


大澤隆夫演出冷靜沉穩的成瀨,『謊言感應機』的功能在本片發揮不多,畢竟這項特技沒有響野的『演說』與雪子的『飆車+人體時計』要來得炫目,不過成瀨那份沉著智謀,他倒是詮釋得不錯。 至於鈴木京香的雪子,我很喜歡戲中多加的駕駛訓練場部份,不到一分鐘的橋段,精準呈現原著雪子的個性與長處。
 

故事本身已是節奏感十足,加上電腦效果以及絕配演員,輕易造就這部精彩歡樂的動作搶匪片。 噫? 原著有這麼歡樂嗎?
 

 
放暑假了,就當是看一場SHOW娛樂一番吧!!
 


 
 
* 第一段寫得真柪口
 
* Yes Peach這個點有打到我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