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末日危城:王者之役》In the Name of the King: A Dungeon Siege Tale
導演:Uwe Boll
演員:傑森史塔森、莉莉索比斯基、雷李歐塔、克萊兒馥蘭妮、畢雷諾斯


 
 
耳聞《末日危城》是知名電玩改編的電影,但萬萬沒有想到如此受歡迎,七點三十分開始的試映會,六點十分到現場只剩第一排的座位,之後還聽到幾位向隅民眾在場外感嘆劃不到位子。

 
這麼驚人的劃位情形讓我對《末日危城》更加期待,開演後更是驚喜連連,雖說近年來國外拍攝多部類似的奇幻史詩巨片,但本片卻有著和其他奇幻電影不同的巧思。 最明顯的莫過於武打動作,不是普通的箭射刀砍,然後來個一劍穿心這麼簡單結束,那些翻、滾、飛、踢、借力、使勁,讓整體打鬥畫面相當賞心悅目。 武術指導是赫赫有名的程小東,果然在動作編排上有特別的效果,觀賞影片時多少看出些許東方武術的味道,不過不至於影響全片中古英雄史詩的氣氛。
 

此外,主角間的輕鬆對話,三不五時的逗鬧打罵,讓原本嚴肅正經的史詩片轉換得更貼近現實,更加人性化。 那個鎮日飲酒作樂的公爵,在射殺國王時不斷失手;主角三人渡橋因肌力不足跌落河谷…幾處橋段設定都讓原本「神化」的中古奇幻傳說增添些許人味。
 

故事結構很簡單,常看這類片子大概可以預料到下一秒的情節,所以很容易猜測到主角『農夫』(Farmer)身為一介平民為何如此武藝高強又具強者風範。 在短短不到兩小時要交待全劇完整還蠻困難的,不過還好劇情雖然緊湊但不至於前後文不連貫,有些點的確交代含糊但不會造成觀影不順,加上高超的電腦特效,是今年開春值得入戲院欣賞的娛樂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