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
導演:Justin Chadwick
演員: 娜塔莉波曼史嘉蕾喬韓森艾瑞克巴納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絲
 
 
這部電影我看得很開心,不是因為內容歡樂,而是整體表現合乎我的期盼,即便騙走我幾滴眼淚都甘願。

 
故事正如中文片名,美人心機算盡,欲攬權勢財富於一身,只是再怎麼計算,不是自己的也強求不得,硬搶來的地位若無法維持,反招惡運。
 

很早就看過此片預告,已掌握大概情節走向,故開場三個小朋友在黃昏色調草原上嘻笑情景,相對之後的發展讓我很有感觸。
兩姊妹父親提到將來的婚事,並提及安與瑪莉個性上的不同處,簡單地就帶出本片重心:妹妹瑪莉貌美善良,姐姐聰明有野心,若無意外各有所適,但命運就是這麼愛捉弄人,硬是在皇宮裡上演姐妹鬩牆的戲碼。
 

我對於戲中明顯的『掌控』很有興趣,父親和舅舅為了家族榮耀將安和瑪莉強送至宮中,瑪莉的丈夫覬覦加官進爵狠心讓自己太太為國王暖床,一旦安表現不好就放逐法國,等到那天這群男性心情好才再召回利用。
在那個傳統封閉的年代,男性掌控大權是十分平常,所以後來安的『逆襲』(撇開她的動機與作法不談)顛覆男性當權的皇宮,某種程度上我很佩服她,一介女子可以動搖國本,操控眾人生死,連國王亨利八世都被她玩弄掌中。剛開始是男性掌權剝奪她們做決定的權利,之後讓女性(安與王后)逆轉情勢掌控大局,兩性之間的權力移轉,更加豐富姐妹對立的主線情節。
 

史嘉蕾喬韓森
飾演妹妹瑪莉表現中規中矩,可這類溫和純良的角色本來就不易發揮,娜塔莉波曼演出的姐姐安則輕易吸引我的注意力,誠如國王所說,她真是個女巫! 算計使壞令人心癢難耐,我不認同她的野心,但十分欣賞她的好鬥堅強,全心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那頑強的神情很有味道。

 
因為故事本來就如此鋪陳,所以《美人心機》有想當然爾的背叛,在爾虞我詐的權力鬥爭中,犧牲品又何止是這對姐妹?
 
 
 

 
* 中文宣傳詞說道:「因為生來是姐妹,所以是敵人。」有點誇飾
 
* 本片架構完整,真的不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