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情歷險記.jpg 

 

片名:《尋情歷險記》 Let’s Fall In Love

導演:吳汰紝

 

 

 

老實說,《尋情歷險記》我看得有點辛苦,因為劇中提到某些觀念頗不合己見

 

 

 

我覺得導演是個很勇敢的人,敢於將自己私密情感大咧咧公開在鏡頭前,讓所有人觀察/判斷她的想法,就連陳顧問轉述她前男友對她的恨意,亦一絲不漏通通保留。 即便電影中大多以其他夫妻對話畫面為主,但旁觀導演如何選擇題材與剪接內容- 講的是他人事,其實整個過程仍舊屬於她個人情感的體現。

 

 

 

而整部片讓我感到最強烈的便是徬徨感,當導演剪入越多段落與『閃電結婚』、『為了有伴而結婚』相關的夫妻談話,我越覺得她在依靠這些言語,她必須從這群人的對話中尋找感情問題的解答,不然便無所適從。

 

 

 

片後曾開玩笑地跟友人說,《尋情歷險記》根本可以當成陳顧問的廣告宣傳片,誰叫她在戲中表現實在顯眼有力。 陳顧問是個聰明人,反應很快,能在亂糟糟情況中馬上理出頭緒,我很佩服她的能言善道以及果斷的行事態度,有些人,有些事,就是要靠她這類人推一把才能水到渠成。

 

 

 

各人想法不同,自己也沒有資格去評斷是非,但我認為別人意見可以聽聽參考,之中或許有能夠激發新思維的點,像陳顧問提及(大概):「你/妳其實在追求一個完美的人,可你/妳本身又非完人;當你/妳指責對方的時候,事實上都反射回到自己… 想想真是如此,我們常輕易地為他人缺失憤怒,似乎很少思考『我』到底有沒有錯?

 

 

 

不過,最後要怎麼做仍舊靠個人抉擇,別讓其他人的強勢想法牽著走,否則內心真正的渴望便被蓋過忽略了。

 

 

 

《尋情歷險記》紀錄十幾對夫妻對談,其中內容包羅萬象,有些很真實,有些則出人意料,原來生活上瑣碎極致的小事都可能擴張成為婚姻破裂的主因,兩個人的相處果真是門學問,或許已婚者有機會可以看看這部電影,比較一下自己是不是跟片中的機車老公或暴躁太太一樣嘴臉?!

 

 

 

尋情的確就像歷險,永遠不知道會出現怎麼樣的對象,又會發生怎麼樣的難題,但人生不是只有一條路,沒有愛情/婚姻,也還有别的可以當支柱。 當我看著導演KTV包廂中痛哭失聲,心裡有點難過: 妳可以把這麼多人的經歷串成一部電影,用好聽的嗓音訴說真情告白,為什麼要把自己卡在裡面走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