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魔幻師.jpg 

 

片名:《超級魔幻師》 The Great Buck Howard

導演/編劇:Sean McGinly

演員:John MalkovichCollin HanksEmily BluntTom Hanks

年份:2008

 

 

 

記得幾年前在CINEMAX還是AXN頻道看到破解魔術的節目,某魔術師自己跑出來公開講解幾個重要手法(為什麼要自爆我就不記得了),反正成功的表演大抵以利用觀眾錯覺為基礎,並沒有所謂的神奇法術。 話說日劇《圈套/TRICK》也搬演不少技倆,說穿了,魔術似乎真的沒什麼。

 

 

 

我自己對於魔術基本上是半信半疑的態度,有些演出感覺就蠻容易造假,譬如撲克牌、切割箱子、手裡變出一朵花等等,這些靠技術和一些道具輔助就可表演。 但,我還蠻相信像讀心術之類的「魔術」,當然,這類演出也可以造假,在觀眾中安插熟識的人,或者刻意引導觀眾選擇有利魔術師的選項… 只不過我總覺得讀心術或心電感應比其他魔術更接近奇蹟,搞不好眾多表演者中,可能有一、兩個人其實真的看得到別人腦海裡的想法也說不定。

 

 

 

畢竟世事根本無法用邏輯一一分析清楚,總存在著難以解釋的奇特事件。

 

 

 

《超級魔幻師》主角偉大的Buck Howard便是創作這類「奇蹟」之能士,該說John Malkovich詮釋實在超傳神,他非常適合扮演脾氣怪異,同時卻具備群眾魅力的角色,令人又愛又恨,且整部戲因為有他才有可看性。 雖然Tom Hanks的兒子Collin Hanks也軋了一角,或許沒什麼可發揮的地方;更可能光芒都被John Malkovich蓋過,他在這部戲中沒有太引人注目之處。 不過觀賞他跟Tom Hanks對戲,而且是關係緊張的父子,還蠻有趣的。

 

 

 

故事基本架構很簡單,看完簡介大概猜得出劇情會怎麼走,不確定未來又對自己沒自信的年輕人,陪著難伺候的魔術師在全美各處登台表演,覺得每天過得超痛苦,實際上內心早已漸漸受到Buck Howard的影響而出現些微改變…… 容易預期的發展,電影仍能拍得不落俗套,我覺得是最厲害的地方。

 

 

 

至於大魔術師施展的超級奇術,信不信端看各人想法,不過我一直覺得除了娛樂之外,戲劇也提供觀眾「可能性」,世上沒有絕對。

 

 

偶爾試著去相信某件事,似乎也不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