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安勿躁.jpg  

戲名:《稍安勿躁》 Noises Off

原著:Noises Off By Michael Frayn

導演:黃惟馨

演員:楊、吳欣員、黃香婷、林紹宇、李玟君、鄭捷宇、陳裕仁、吳邦駿、劉伊婷

場次:2010528730 PM     場地:南海劇場

 

 

幾個月前得知文大戲劇系要來公演Noises Off》,據說還做出旋轉舞台,個人實在很想體驗一下本戲實地觀賞的效果,於是昨晚便興沖沖晃到南海劇場看戲去。

 

 

老實說,這部戲很不好演,最麻煩的地方在於劇中有非常多快節奏的表演段落,而且需要許多人合力演出,台上常常三四個地方同時上演小劇場,如果眾演員呼吸沒有配合好,很容易出現尷尬的空檔。 以前看學生表演偶爾會碰到台詞重疊的情況,因為急著把台詞說出來,造成A台詞剛說完,B馬上接話,之間沒有適當空檔讓觀眾聽起來很累,更失去演出的自然感。

 

 

 

我昨晚看戲覺得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大家對戲節奏相當自然,各角色性格亦鮮明顯現。 而最考驗這部戲的後台演出,某種程度等同默劇表演,約二十幾分鐘演出只能靠演員肢體動作詮釋,我覺得效果很不錯,文大眾演員一定下了不少功夫,當然,體力應該也差不多用光了 XD

 

 

 

旋轉舞台很棒,大道具組辛苦了! 可惜只有一次換幕機會可以讓觀眾看到旋轉的情況,不過,已經讓我相當感動。

 

 

 

整體看戲體驗很不錯,但硬體環境實在不夠好,南海劇場座位高低差不夠,造成後排觀眾必須從前排頭顱間隙看戲,無法完整接受舞台張力。 此外,遲到的觀眾真得太多了,中間小換場的時候竟然有將近二十幾人入內找位子,整個場地只見黑影一個接一個晃動…… 希望大家能多尊重表演者,不要因為一己便利,影響了其他觀眾的觀戲權益。

 

 

 

還有一個很可惜的地方,部分演員音量不夠,某幾位演員一開口我得非常非常專心,才能大概抓到台詞內容。 萬一遇上背景音樂響起,或剛好觀眾反應熱烈時,便完完全全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 我看過電影版好幾次,故大概劇情與台詞可以略為推測到,可對於其他第一次接觸本戲的觀眾,相信應該會有抓不到頭緒的情況。

 

 

 

對了,蠻好奇劇本是不是真的收在那個點,還是文大戲劇決定演到那裏就結束? 又或許電影版結局是事後再補上的衍生劇情吧?!

 

 

 

眾演員各有特色,而我印象最深刻則是飾演白太太和歐滿添兩位演員,戲分相對不多,但表現到位,將角色特質表現得淋漓盡致,一站出來便十分搶眼。

 

 

 

文大戲劇45屆《稍安勿躁》充分讓我感受到幕前幕後的認真與用力,不夠全心投入是很難成就這部瘋狂大戲。 各位,辛苦了。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觀賞你們的演出。

 

 

 

 

 

* 感謝文大ERIC留言告知本次表演資訊

 

* 工作人員完整名單可點

 

 

* 文大戲劇第45《稍安勿躁》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