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客公敵.jpg 

片名:《刺客公敵》 Killers

導演:Robert Luketic

演員:Katherine HeiglAshton KutcherTom SellockCatherine OHara

 

 

我還蠻喜歡看男女搭檔的喜劇動作片,兩男通常以硬碰硬打鬥為主,男女則多了點變化空間,兩人對話由於性別對立也出現更多有趣的論點。 《史密斯任務》的史密斯夫婦是很棒的例子,《特務行不行》則呈現另類男女相處模式,不過後者仍不夠有說服力,大概因為個人覺得男女主角還是有點不搭。 所以聽說《刺客公敵》由Katherine Heigl搭配Ashton Kutcher,有點期待或許能出現新一代的男女喜劇/動作拍檔~~~

 

 

 

兩人戲中表現默契極佳,從一開始曖昧來往到之後婚姻生活,那種融洽度是很舒服的,讓觀眾自然而然接收她們的確是一對。 我覺得這點表現很重要,如果二人配對無法被觀眾認同,整部戲就壞了一大半。

 

 

 

台詞亦別具用心,情侶/夫妻間的幽默對話,時而自嘲時而玩笑,內容雖然看似輕鬆閒談,卻不是無意義的垃圾話,編劇潤台詞必定花了不少功夫。

 

 

 

原本平穩夫妻生活出現重大改變,老婆的不可置信與夫妻間的歇斯底里辯論,以及必定跳入的追殺場面… 畢竟根據劇情原設,照這樣的模式發展也不算突兀,很多人看喜劇動作電影都會把心中的尺度放寬,輕鬆看就好,想太多就不好玩了。

 

 

 

但,《刺客公敵》最後真相揭露實在太莫名其妙,整段麻煩過程(而且賠上一堆人命)竟然建立在如此薄弱的認定上,話說如果某人真這麼介意過去種種,最早就不要讓某事發生不就好了?! 既然有辦法事後調度龐大人力支援,不在發生當下解決實在不像專業人士手法。

 

 

 

如果答案用荒謬奇妙的方式傳達,或許此片給人的感覺會好一點,整部戲改以黑色喜劇的角度切入,屍體越多越有趣,而不是本片呈現的無意義殺戮與過度刻意的血腥狀態。

 

 

 

好久不見Tom Sellock,扮演嚴肅正經的老丈人頗有分量,也很有趣;Katherine HeiglAshton Kutcher甜死人不償命,但他們的甜度我可以接受,本戲給予他們機會展現另一種風貌(能打能嚴肅能搞笑),可惜劇本基礎太虛弱,抹煞了眾演員的光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