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戀刑事.jpg 

劇名:《自戀刑事》うぬぼれ刑事

導演:宮藤官九郎        腳本:宮藤官九郎

演員:長瀨智也、生田斗真、要潤、中島美嘉、西田敏行、荒川良々、矢作兼、坂東三津五郎

上映時間:20107月(日本)

 

 

主設和《妳不是犯人吧?》頗類似,但後者喜感比較直接有趣,《自戀刑事》剛開始看不太適應,或許因為長瀨智也演得有點用力,同樣是愛上犯人的刑警,要潤詮釋的方式要討喜多了。

 

 

而且教授角色讓《曼哈頓愛情故事》中的船月英一郎來演會更適合,坂東三津五郎太硬了,時代劇ok,這類輕喜劇好像有點走錯舞台

 

 

 

不過,大概看到中段,慢慢習慣本戲節奏氛圍後,也就覺得還不錯看。 每次新一集劇情開始,便會非常期待主角到底會愛上誰(女演員客串陣容超強大)、案件怎麼發生、主角又是透過什麼小線索發現全案真相……… 宮藤官九郎還是有他厲害的地方,不單單安排每集必愛上犯人的主角,自戀俱樂部、警局同仁、前女友、作家父親等等特別角色,皆為本戲增添可看性;如果專注表現主角一個人發花癡,整部戲就顯得扁平了。

 

 

 

又,除了主要劇情以外,我覺得台詞也相當有料,三不五時拿真實人物開玩笑,編劇還蠻敢說的。

 

 

 

久了就會習慣的長瀨智也表演,然後中島美嘉跟西田敏行很棒,生田斗真果然帥到讓人很煩 XD,要潤頗可惜,我覺得他的部分被其他人削弱了。

 

 

 

 

熱海搜查官.jpg  

 

劇名:《熱海搜查官》熱海の捜査官

導演/腳本:三木聰

演員:小田切讓、栗山千明、松重豐、ふせえり、藤谷文子、岩松了

上映時間:20107月(日本)

 

 

剛開始看多少感覺很有《時效警察》獨特的氛圍,無論故事節奏與演員詮釋,但並沒有《時效警察》那麼吸引我。 雖然栗山千明演得不錯,冷豔外表和脫力劇情對照產生的喜感也相當有趣,可或許類似設定我已經習慣小田切讓+麻生久美子的組合,換上本片主角配對,以及其他幾位新面孔加入,反而邊看邊覺得那裡不太對勁。

 

 

 

情節發展亦有影響,雖說三木聰作品本來就走奇特路線,沒有條理可循,《熱海搜查官》劇情鋪陳並非三木聰特有的脫序感,我認為是過度隨性了,應該蠻多觀眾看到第三話左右便失去興頭而放棄。 小田切讓幾乎每話都會說一次:「我大概知道情況了。」可我非常懷疑他是真懂,還是假裝知道。 = =

 

 

 

不過,最後雖然那樣不明不白的結尾,我認為三木聰提出一個很大膽的想法,而且從一開始就直接攤在觀眾面前。 「熱海:通往天堂之路。」 看到這幅廣告招牌,再去回想主要劇情與事件真相,所有元素組合起來其實就是相當完整的概念,特別是最後兩話,越看越覺得和前面故事表現出來的力道完全不同。

 

 

或許把本戲當成奇幻片會更有共鳴,不管怎樣,別太認真看待就好,這就是三木聰說故事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