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國樂活之宿.jpg 

片名:《南國樂活之宿》 プール

導演/編劇:大森美香 

演員:小林聡美、加瀨亮、もたいまさこ

 

 

有些地方一看到就覺得很適合輕鬆悠閒過的生活風格,譬如《樂活俱樂部/めがね》的小島風情,又還有本片拍攝地點- 清邁,手錶無用,千萬不要趕著做某件事,隨興而為最對味。

 

 

 

看慣快節奏戲劇的觀眾,尤其什麼大事小事都解釋得清清楚楚的片子,來看這部電影可能會覺得不太適應。 有幾處劇情發展到最後也找不到相對答案,甚至連さよ和母親京子分隔兩地的原因,真要說清楚並不容易。 最佳觀影方式就是啥都不要想,跟著電影畫面走到哪就逛到哪:欣賞一下泰國鄉間別具風味的市場光景;想像京子母女點的那碗「桌上所有醬料都要加一點點的湯米粉」,到底會是什麼味道;午後坐在雜貨店門口點個啤酒配花生,感覺好像也很不錯……

 

 

 

整部片的氛圍就像京子經營的民宿,開放自由,沒有任何限制,但隨處都有舒服角落可以讓人累了就窩一下,令人放鬆安心的所在。

 

 

 

只不過小林聰美之前亦拍過風格類似的電影,與本片相較,我還是比較喜歡《樂活俱樂部》與《海鷗食堂》。 大概因為小林聰美在這兩部戲中,所展現出的生活態度最為自在喜樂,若仔細思考《南國樂活之宿》牽扯到的母女關係,有點像把樂活當成任性藉口,造成整部片餘味不太美好,也許是我想太多,畢竟為改編作品,或許原著有較完整鋪陳,只不過電影版先行簡化罷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