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名:《交涉人 The Negotiator》
導演:松田秀知、佐藤源太、田村直己
演員:米倉涼子、筧利夫、高岡倉甫、城田優、高橋克実、陣內孝則
上映時間:2008年1月

 
主題是我很有興趣的交涉範疇。 就知識層面來說,本劇很中規中矩,每集提供不同的犯罪背景,讓戲中各角色表現對應的交涉手腕,警方與犯人對峙期間的溝通,氣氛營造緊張,會忍不住一路看下去。


 
可惜的是,想說的太多卻又無法面面俱到,最後兩話給我草草收尾的感覺,米倉涼子欲找出真正殺父兇手,導論的過程有些草率。 又,她既然是交涉人,情緒掌控應該要很不錯,一開場卻大肆挑戰主管的作法,難怪會被整,相對於她沉穩面對犯人的態度,她職場上的表現給我突兀的感覺。
 

屢屢探望被關的殺人犯,很容易就聯想到《沉默的羔羊》博士與探員的設定,但,這個梗卻沒有發揮用處,安排長相俊美的演員演出,似乎只是想增添與米倉角色間的曖昧感。
 

男性同胞應該蠻喜歡看本劇,第一話和第二話都有服務男性觀眾的鏡頭,我自己也很愛看米倉的好身材。XD
 

題外,她這個短髮造型剪得好。





 


 
 
劇名:《赤川次郎ミステリー4姉妹探偵団》
導演:新城毅彥
原著:《三姉妹探偵団》シリーズ BY赤川次郎
演員:夏帆、吉澤悠、中越典子、加藤夏希、市川由衣、生瀨勝久、室井滋
上映時間:2008年1月
 

因為有夏帆,又聽說是推偵系列,忍不住想看看拍得如何。
 

觀後感想是:「夏帆好可愛~~~~~~~」…… 就這樣。(爆)
 

問過友人才知道電視劇多出來的角色是大姊,老實說,我看不出從三姐妹改成四姐妹的需要性,本劇重點都放在夏帆飾演的小妹身上,三位姐姐發揮的功能不大,再直接地說,其他三位演員也不是超級大咖,若是為了提高收視率,好像也不合邏輯,反正我就是不懂為什麼要多一個姐姐啦~~~
 

這部片就是看夏帆的可愛,要看嚴謹縝密的推理,或是正統本格什麼鬼的,請轉台。
 
 






 
劇名:《ジョシデカ!-女子刑事-》
導演:鈴木早苗、武藤淳
腳本:秦建日子
演員:仲間由紀惠、泉ピン子、柳時元、益岡徹、片平なぎさ
上映時間:2007年10月
 

腳本家秦建日子另一部有名的作品便是《Unfair非關正義》,本劇既然是他拿手的警探類型,猜測應有一定的水準。
 

嗯,水準是有,雖然多少有點牽強,不過推理最後大魔王的過程算是緊湊。
 

內容推理性夠,演員表現也都合乎要求,但我怎樣就是無法對本劇心花朵朵開,想破了頭冒出來的原因應該是:本劇給我『為懸疑而懸疑』的感覺,因為劇本太重營造懸而未決的犯罪氣氛,導致部份情節不是硬柪,就是沒有完整鋪陳。
 

兩位女主角間的鬥嘴橋段,如果她們身份不是警察會更適合,泉ピン子扮演刑警沒有說服力,換在其他場合或許更有火花
 

仲間由紀惠是我很喜歡的演員,不過她的經紀公司挑片似乎有點隨性,除了《ごくせん極道鮮師》和《TRICK圈套》,近一兩年想不出什麼代表作。
 

至於韓星柳時元,我要為他背誦日文台詞的努力拍拍手,可惜戲中的角色並沒有給他發揮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