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死神的精準度》死神の精度 Sweet Rain
導演:筧昌也
腳本:筧昌也
原著:《死神の精度》by 伊坂幸太郎
演員:金城武、小西真奈美、富司純子、光石研、吹越滿
 
 
從去年聽說金城武接拍這部電影之後,一直就蠻期待本片在台灣上映時間,我對於導演/編劇怎麼用影像來說這個故事很感興趣(剛好也翻過原著)…… 真心話:當然衝著金城武去看本片的成份比較大~~~
 

如果讀過原著才去看電影的人相信不會太失望,個人覺得本片算是改編得相當不錯,不失原味又有新意。 和友人討論過,不確定原作者伊坂幸太郎在拍攝中,是否給予製作團隊私人創意。 若是原作者完全沒參與本片製作,那麼導演兼腳本家筧昌也先生真的是相當認真,電影中許多地方看出巧思,不是對原著精神夠了解的人,無法拍攝出這麼結構完整的故事。
 
原著中對於時代背景並無特別描述,但電影為了保有時間順暢性,人物與環境設定皆經過特意安排。 我是直到第二話提到小流氓身世才意識到,原來這是第一話發生過後的故事。 所以一開始女主角同事那些復古髮型,以及死神千葉在電內試聽的老歌,都是為了交待時代背景。 第三話的理髮廳則是古今並具,理髮器材皆是傳統設備,但電視和家事機器人則意味本篇又是更未來的故事。 一路觀賞本片不斷見識處處巧妙設計,看得很開心。

 
金城武扮演死神千葉這個角色十分稱職,原著描寫本就跳脫世俗對死神的觀念,雖然冰冷,但帶有一絲絲溫暖。 金城武時而天然呆時而冷淡的詮釋,活生生就是伊坂筆下的另類死神寫照。 本來對於他出演這部戲的能耐有點懷疑,觀賞本片後覺得導演真是找對人了!
 

身邊深愛的人不斷因意外過世,其實是很悲慘的經歷,而因為這樣的遭遇,於是不得不遠離所愛,更是悲哀。 但滴答落下的雨停之後,淡淡的藍天拓寬視界與心胸,我也跟著女主角微笑起來。
 

這麼說有些高調,但或許在我們沒有注意之處,其實都存在著人生目的,我們都曾經實現了什麼,只不過身在其中無法意識…
 


下一次在路上看到戴白手套的人,請留心注意。
 
 
 

 
* 印象中,這場觀影團(八人)好像是人數最多的一次……
 
* 黑狗深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