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功夫熊貓》Kung Fu Panda
導演:約翰史帝文森、馬克奧斯本
編劇:強納森艾柏、葛倫柏格
配音:傑克布萊克、達斯汀霍夫曼、成龍、安潔莉娜裘莉、劉玉玲
 
 
這部片預告從年初就打得沸沸揚揚,不過一直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老覺得西方製片處理這類與功夫有關的卡通,往往只拍到皮毛,沒談到精髓,更慘的是自以為很懂中國文化,弄幾個黑髮鳳眼人物呀喳一吼,就算是Chinese Kung Fu。
 
畫虎不成,最是難堪。
 
觀賞之前已聽過好評,果真,出乎意外地好看,笑到嘴角發痠。 除去開頭的廠商英文名稱,《功夫熊貓》徹頭徹尾都很『中國』,沒有黃皮洋骨的痕跡。 我想本片編導必定對中國功夫有一番研究,因為許多武俠經典橋段都包括在本電影內,不少片段輕易勾起觀眾對武俠老片的回憶(友人提到成龍的蛇形刁手即是一例)。 話說那個監禁殘豹的措施,背上插滿細棍,內行人一看就知道那是可以鎖死穴道,武功高強者亦動彈不得的絕妙囚具啊啊啊~~~
 
圍繞故事主角阿波的情節,雖然有點老調,但處理得有新味。 不過,我反而對殘豹與師父這條分線有感覺,「你給我滿懷希望,最後又讓我失望!」 「是我的溺愛害了你。」 很少看到卡通會處理到這方面的話題,管教與疼愛要怎麼施力,應該是全天下父母都會遇到的困境。 太嚴厲,教出個性彆扭的悍嬌虎;太溺愛,就出一個不給我糖我就殺你全家的殘暴殘豹(好疊詞)。 家裡有小朋友者應該來觀賞這部電影,話說當時現場觀眾有幾位媽媽似乎若有所思,我想片中要談的觀念應該傳達到她們心裡了吧。
 
故事內容不多談,官方網站簡介夠清楚,推薦大家有機會去看看這部電影,開心笑笑也好。
 
 
至於阿波父子之謎,看來是無解了…… XD
 
 
 
 
* 旁邊小學三年級男生問道:「為什麼笑得那麼開心? 我一點都不覺得好笑啊!」 呃,有必要這麼小就如此嚴肅老成嗎…
 
* 色調飽滿,大特寫熊貓臉上的毛,根根分明,夢工廠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