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名:《Last Friends》
導演:加藤裕将、西坂瑞城
腳本:淺野妙子
演員:長澤まさみ、上野樹里、瑛太、錦戶亮、水川あさみ、倍賞千津子
上映時間:2008年4月
 
 
果然是春季檔炒得最轟轟烈烈的作品,雖然小有缺失,仍不諱是部不錯的戲劇。
 
先提不愛的地方,預告提及主題有DV、性別認同、性愛恐懼及性愛依存等,DV和性別認同是本片大重點,タケル的恐懼有點虎頭蛇尾,エリ則一點都看不出來有依存到什麼。 雖說要顧慮到主配角戲份,但當初都提到有這些情節,我原本還蠻希望能看到各項議題的盡情發揮。 至於故事安排及結尾,網友談了不少,我的想法和他們差不多,在此不多提,不過連編劇淺野妙子都承認有些情節的確是為了收視率而更動,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個人覺得原創構想蠻不錯,心裡頗惋惜最後故事編排沒有意料中的好。

 
雖說如此,我還是要小推一下這部日劇,戲中五位新生代演員激出的火花就夠瞧了,上野樹里真是百變,現在大家應該都忘了野田妹,轉投向帥氣的瑠可懷抱,我邊看邊想怎麼可以變化這麼大,她完全表現出「性別錯置」的不安與脆弱。 長澤まさみ比較吃虧,扮演這個只需要柔弱可憐的角色,反而沒有其他演員討喜;大魔王錦戶亮,嗯嗯,嘗試新戲路是不錯的選擇,原來你也可以讓人這麼牙癢。 豪爽的エリ是所有人的調和劑,我很喜歡這樣個性的女生,但不愛編劇隨意給她的結局。 至於瑛太…你真是個大好人(淚)。
 
有感動,有微笑,還有帶點憐惜,頗有感觸的一部戲。
 
 


劇名:《Puzzle謎》パズル
導演:片山修、宮下健作、木村政和、高橋伸之
演員:石原さとみ、山本裕典、木村了、永山絢斗、岩田さゆり、塩見三省
上映時間:2008年4月
 
 
石原さとみ飾演的鮎川老師站在講台上,一臉正經教導冷到不行的英日雙關語,我看到這幕忍不住噗嗤,然後就一路追下去了…
 
劇組人員應該是有重覆,因為節奏跟配樂都很有《圈套/Trick》的感覺,《圈套》是用科學邏輯來解謎,本劇則是藉由「文字」來點出謎底。 雖然每集有不同的案件,但所謂的推理並不絕對本格,沒有像鮎川老師這樣「冷」的人,是無法猜出正確謎底。 帶有一點點胡鬧搞笑元素,但不過火,別太認真去看就好。

 
石原さとみ不都是演熱血可愛的角色,怎麼突然跑來演個脾氣不好的三十歲英文老師? 不過她人前人後兩種面貌,對比很有趣,也算拓展新戲路,看到動作粗魯又貪財的她,還蠻具新鮮感。
 
故事中的推理橋段,如果各自分開再好好衍繹,相信皆是不錯的推理設定,某些創意相當巧妙。
 
多數人可能都像那三位高中生一般,只看到謎題/事物的表面,或許該學學鮎川老師換個角度,方能發現正解。
 
 
順便提供劇中某個謎題,路過者有空來動動腦-
 
 
『請指出底下兩個錯誤的地方:
 
1.      日本的首都是東京。
2.      美國的首都是紐約。
3.      法國的首都是巴黎。 
 
 
 
謎底如下 -
 
 
 













 
 
1.      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不是紐約,所以第二點是錯的。
2.      錯誤的地方只有一個,不是兩個,所以題目也是錯的。
 
………… 其實還蠻機車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