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妙事多.jpg  

 

片名:《騙徒妙事多》 Dirty Rotten Scoundrels

導演:Frank Oz

演員:米高肯恩、史提夫馬丁、Glenne HeadlyAnton Rodgers

年份:1988

 

 

 

有段時間的電影,連中文片名都翻得很有歷史味道。

 

 

 

米高肯恩與史提夫馬丁皆為愛情騙子,專從富有女性以計騙取金錢,某種程度上他們的犯行還算有品,至少受害者懷抱美好回憶離去,覺得自己的錢不是花在救助重病的祖母,便是成為國家極機密地下活動之基金。

 

 

 

原本二位王牌騙徒互不相識,『工作範圍』也不重覆,某天史提夫馬丁從美國晃到米高肯恩管區(法國某小鎮),結果造成後者業務上的困擾,最後兩人決定誰先騙走美國肥皂皇后五萬元,就可以留在此處繼續行騙。

 

 

 

既然主題與騙徒有關,電影也不客氣,四分之三的內容都是騙術對決,原來有品的騙子可以做到這種程度,真是大開眼界,兩人互扯後腿亦為本片增加許多笑點樂趣。

 

 

 

我一直覺得史提夫馬丁算老派喜劇演員,正規的那種,不靠低級腥羶或白爛笑料取勝,純粹運用自身搞笑功力走天下,雖然不是非常非常好笑,但他所呈現的笑梗讓我可以安心觀賞。 老實說,我對他演過什麼沒啥特別印象,不過這部《騙徒妙事多》可就記憶深刻,原來他扮演兩腿無力的海軍將官能夠演得這麼機車,某景趴在地上邊爬邊哭實在驚嚇又搞笑。

 

 

 

米高肯恩就不用多說,光是能巧妙變換戲中角色口音就夠高明,尤其他模仿澳洲腔時真讓我笑翻。

 

 

 

一山還有一山高,到底誰騙倒了誰不到最後一刻無法分出勝負。 這部片子劇情轉折連連,千萬別隨著內容起舞,認定某某某會贏絕對是輸家。

 

 

 

 

 

* 其實最輸的永遠都是看戲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