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星之絆.jpg  

 

劇名:《流星之絆》流星の絆

導演:金子文紀、石井康靖            腳本:宮藤官九郎

原著:《流星之絆》 BY 東野圭吾

演員:二宮和也、錦戶亮、戶田惠梨香、要潤、三浦友和、寺島進、桐谷健太

上映時間:200810月(日本)

 

 

宮藤官九郎小劇場大爆炸。(轉)

 

 

 

東野圭吾文風多變,之前就見識過他敢於顛覆惡搞,還沒讀過原著(三月會出中文版),但《流星之絆》原設內容帶有東野其他灰暗作品的風格,所以我本以為日劇版會如同《白夜行》之類般沉重哀傷…

 

 

 

我錯了,太小看宮藤官九郎,雖然劇情主題暗黑悲情,情節呈現竟能讓我哈哈大笑,內容詮釋方式完全超乎我所想像。 而即便演出瘋顛有趣,主角背負的傷痛仍舊穿透力十足,觀眾歡樂的同時也能感受到劇中人物痛楚。 在沉痛與笑點間取得絕妙平衡,宮藤官九郎的確有一套。

 

 

 

或許因為剛讀過東野相關著作,對於情節悲劇性走向並沒有太嚴重的反應,覺得差不多就是作者會選擇的路子,因為自覺理所當然,也就無淚可流。 不過,眾演員之間默契十足,激發出的火花亦為本劇增添許多可看性,之前看到演員表還沒啥特別體認,直到實際看戲才發現原來這樣組合也很有power,尤其是三位主角,真真正正表現出「一家人」的氛圍

 

 

 

小劇場串場模式太讚(姆指),私心希望電視台有機會製播《妄想係長高山久伸》。話說桐谷健太應該沒機會演正經角色了。 XD

 

 

 

好段時間沒碰到這麼妙的戲,還沒看的千萬別錯過。

 

 

 







魔王.jpg  

 

 

劇名:《魔王》

導演:加藤新、坪井敏雄、片山剛      腳本:前川洋一、西田征史

演員:大野智、生田斗真、田中圭、忍成修吾、小林涼子、三宅裕司、石阪浩二

上映時間:20087月(日本)

 

 

 

沒看過韓版故無從比較,但日版《魔王》蠻不錯看,全劇瀰漫濃濃懸疑氣氛,到最後一刻仍不得鬆懈,幾位演員表現亦相當傳神,觀眾容易跟著入戲太深。

 

 

 

另類想法:就劇情發展而言,兩位主角其實在比誰最悲慘。 無論芹澤怎麼認真熱血,隨便丟一句「殺人犯!」便馬上中彈倒地,如何為正義賣命都是假的,這位正直青年根本是全劇演員洩恨好對象。

 

 

 

至於成瀨律師則是『作繭自縛』最佳體現。

 

 

 

戲中的大魔王確實可怕,每個人被他耍得團團轉,對於人性掌控實在有一手。 不過我邊看《魔王》邊有種感嘆:原來人與人之間互信真是薄弱如紙,表面關係好到不行,事實卻是脆弱至極,隨便就讓魔王介入利用,最後落到交惡互砍。 話說戲中好幾條支線,如果人物間信任感夠強,相信不會因為魔王幾句挑撥而以死亡作結。 所以,不要別人說什麼就信什麼,誰知道對方是不是魔王?

 

 

 

劇組最後決定兩主角的下場,要這樣收尾也可,畢竟想不到其他更恰當的結束,但那段海上飛舞的蝴蝶翩翩整個壞我情緒,這不是梁山伯與祝英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