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ngle.jpg 

 

劇名:《Triangle

導演:重松圭一、小寺健太           腳本:水橋文美江

原著:《トライアングルBY新津きよみ

演員:江口洋介、稻垣吾郎、廣末涼子、北大路欣也、相武紗季、小日向文世、堺雅人、谷原章介、佐佐木藏之介

上映時間:20091月(日本)

 

 

 

聽說是部需要認真專心看的日劇,上週颱風假趁機一口氣完食,的確高潮迭起,劇情緊張到不行,可惜仍舊雷聲大雨點小,結束後會很想抓編劇來鞭一鞭。 (底下完全無雷,請放心入內)

 

 

 

單就吸引觀眾注意力來說,個人覺得Triangle》有一定水準,各支線層層交疊構成巨大網絡,以為A事件出現曙光,差不多可以收尾解謎,卻沒想到又引發出B事件、C事件…… 每話都能提供一定程度的懸疑氣氛,就是要吊足觀眾胃口一直到最後。

 

 

 

剛開始幾集感覺很精彩,可我也有點擔心,前面場子搞這麼大,後頭結論沒做好會非常糟糕。沒想到最後幾話讓我看得超煩躁,感覺就是編劇說了算,角色前後情緒豹變根本不用特別解釋,此外,真兇設定實在很犯規,動機也太隨便編派了吧?! 而貫穿全話的『疑點』竟輕描淡寫帶過,主角們從頭到尾被這『疑點』搞得查案時綁手綁腳,最終解答說了等於沒說,編劇要不要再淘氣一點?!原作目前應該尚未有中文版,讀過日文原著者麻煩透露一下,這個故事結尾是不是真這麼惡搞。

 

 

 

至於演員演技實在沒話說,個個飆戲衝到底,相當精彩。 我覺得如果觀賞Triangle》的重心放在演員表現以及享受緊張氣氛,應是部不錯的作品,至於推理解謎就另當別論了。

 

 





名偵探守則.jpg  

 

 

劇名:《名偵探守則》名探偵の掟

導演:宮下健作、常廣丈太、七高剛

原著:《名偵探守則BY東野圭吾

演員:松田翔太、木村佑一、香椎由宇、ちすん

上映時間:20094月(日本)

 

 

 

其實我覺得《名偵探守則》有點可惜,原作的惡搞設定搬上舞台應該很好發揮,事實上,戲劇版另外設計的『後台奇幻空間』頗具創意,只是怎麼看就是覺得這部戲不對勁。

 

 

 

覺得明明可以用力發揮、徹底顛覆的地方,劇情突然『收起來』,有些情節則冷到讓人不知所措,我看的時候有點抓不太到戲劇步調。 對於日劇一定要出現女主角的老套已經感到無所謂,還好香椎由宇的角色有她嘲諷的功能性存在,仍算有些說服力,但我比較不滿之處在於:既然要開『名偵探一定會跟女主角發生戀情』的玩笑,為什麼劇情仍舊走向粉紅玫瑰色調?

 

 

 

換句話說,劇組可能對這部戲調性很沒有把握,想顛覆搞笑卻又不敢做足,劇情發展忍不住加點戀愛氛圍好提高吸引力,結果原本特色為嘲諷傳統公式的戲碼,自身也變成主角口中說的老套。

 

 

 

名偵探與刑警對話之間不斷拋出嘲諷公式化推理小說的笑點,還蠻有趣,第八集以《溫泉推理》為主題更是歡樂到不行,我覺得全劇中有抓到天下一大五郎風格的只有這一集,以及第七集的『睜著眼睛說瞎話』,正經八百+內裡崩壞才是惡搞推理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