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龍.jpg 

片名:《變色龍》カメレオン

導演:阪本順治        腳本:丸山昇一

演員:藤原龍也、水川あさみ、豐原功補、波岡一喜、塩谷瞬、岸部一德

年份:2008

 

 

據說本片主打暴力美學及社會反叛,光看片名大概猜得出主角風格,的確是能隨著環境情況變換偽裝的變色龍。

 

 

 

劇情內容該有的都有,無論是對政治(大環境)黑暗面的指控,抑或多場風格獨特的打鬥場面,但或許各環節銜接不夠有力,總覺得整個拼圖少了好幾片,故事無法串連完整,觀後也就沒有太強烈的感受。

 

 

 

雖說本片藤原龍也表現一大突破,我以前就曾看過他詮釋性格黑暗的人物,老實說,《變色龍》的伍郎一角並沒有太搶眼。 其實,個人一直覺得藤原龍也是個很微妙的演員,看得出他演戲非常認真,也很願意挑戰不同領域的表演,可似乎差了臨門一腳,目前尚未出現最令人印象深刻之作品。 不是說他演得不好,到底問題在哪我也說不上來……

 

 

 

戲中提到的黑暗勢力不算陌生,但如前面所說,鋪陳不夠,也就少了深刻。 換個角度想,整部電影風格某種程度上呼應了男主角的隨性,劇情跟著他四處流動,沒有定點。 對社會現況無法認同,亦不想停下來把話說清楚吧~~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