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萊塢之風雲大亨.jpg 

片名:《寶萊塢之風雲大亨》 Guru

導演/編劇:Mani Ratnam

演員:Abhishek BachchanAishwarya RaiMithun Chakraborty

年份:2007                  語言:印

 

 

金馬影展看過《寶萊塢之極盜狂熱/Raavan》,受到不小打擊,直到前陣子挖出《寶萊塢之風雲大亨/Guru》觀賞,才又覺得AbhishekAishwarya其實很配(我實在不愛他的滿臉鬍鬚大盜扮相)

 

 

 

此外,這部戲讓我真正見識到Abhishek的演技,從年輕到老,不單單體態改變(應該有增胖好表現中年福態模樣),連眼神都能看出各個年齡層的味道,頗出色的演出。

 

 

 

不過,我不太能接受主要劇情內容,男主角以一介貧民奮鬥向上、勇於挑戰所有難題的精神,個人很欽佩。 然,什麼都要透過傳媒來捅對手一刀,似乎他的成就並非來自於他自身能力,而是他懂得運用媒體力量。 諷刺的是,主角成為知名富商後,卻對試圖點出他工廠問題的媒體施壓(無論直接或間接),總覺得在很多所謂的成功人士身上看到同樣態度。

 

 

 

最終男主角激昂的法庭答辯段落,欣賞他的人可能感到暢快,可我認為那都是詭辯。 主角剛開始發跡的時候,必須靠大量賄絡打通關係,此為當時時勢所逼,不那樣做,他根本無法改變現狀,雖然不是完全正確之事,卻不能批判他當年的抉擇。 只不過,當他將過往時代弊病當成理由,來規避他現在繼續運作的賄絡與鑽法律漏洞之行為,實在很難讓人信服。 既然曾經感受到被壓迫的痛苦,也口口聲聲批判有錢人交相賊的作法,結果自己爬到金字塔頂端,做的事和那些人沒什麼不同,卻要求社會大眾不應該批評他…… 除了詭辯,其他都是傲。慢。

 

 

 

雖然我不認同主角想法,但除此以外,《寶萊塢之風雲大亨》單就戲劇效果而言,還蠻吸引我,整個觀影過程開心投入。 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綿密悠遠,兩人合唱的《TERE BINA》旋律相當好聽,從這段歌舞表演輕易就能感受到AbhishekAishwarya的契合感,以及眼角間的真情流露。 加上舊時風景原味呈現,土耳其和印度老街景色好令人嚮往。 如果不受主角某幾處設定影響,《寶萊塢之風雲大亨》比一般唱唱跳跳歌舞片更多些層次,有機會可以找來觀賞。

 

 

 

同樣地,再度奉上絕美Aishwarya Rai劇照,古裝真適合她()

 

 

 寶萊塢之風雲大亨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