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女強人.jpg 

片名:《麻辣女強人》 Morning Glory

導演:Roger Michell

演員:Rachael McAdamsHarrison FordDiane KeatonPatrick Wilson

 

 

很早就決定2011年要用本片做為新開始,除了主角眾深得我愛,職場奮鬥感覺熱血,加上劇情節奏輕鬆詼諧,新年正面光芒滿載。

 

 

 

印象中,國外晨間新聞形式較特別,與其他時段新聞不同。 因應一般家庭夫妻生活模式,通常先報導重大新聞,然後穿插幾則軟調報導,接著可能是一小段娛樂八卦剖析(譬如和好萊塢某名記者連線對話),然後介紹今日各地特殊活動,或家庭主婦好幫手(:如何快手烹飪餐廳料理、迅速做家事小撇步等),氣象報導更是閒話家常mode(今日陽光普照正是曬衣服的好天氣喔~~)  個人記憶可能有誤,前敘內容並非完全正確,但除了國際與社會要聞,晨間主播多以一派輕鬆態度與觀眾互動,報導範圍更是五花八門,這點確實有別於午間與晚間新聞的型態。

 

 

 

《麻辣女強人》完整呈現晨間新聞熱鬧豐富,現場live播出的緊張氣氛亦不容小覷,主播台冷靜播報,導播監控室亂成一團更是常有的事。 故事主幹不算新鮮,主角希望透過新工作重新找回定位與生存意義,沒想到遇上麻煩難搞的工作夥伴,如何整合這群烏合之眾,最後擊敗大魔王登上王位,很眼熟的勇者之路。

 

 

 

不過,演員真的是大加分,將頗易預測的劇情發展妝點得新奇有趣。 個人很欣賞Rachel McAdams,從她跟Lindsay Lohan共演《Mean Girls》便留下深刻印象。 本片中不斷緊張碎念(話講得那麼快,卻每個字發音清晰,這點還蠻強的),動不動就情緒高昂,可那個用盡全力想把事情做好的拼命態度,實在很可愛,配上矬矬瀏海(壓下她本人的美貌),一整個好感度提高不少。 也因為有這樣的熱血角色,才能把兩位風格迥異的主播,以及亂糟糟工作人員拉在一起。 話說Diane Keaton應該是去玩樂的吧~~ 她是穩住整部戲的重要人物之一,雖然劇情主線並沒有放在她身上,但關鍵時刻出手都很準確。 然後不得不提Harrison Ford,把頑固、難搞、想到就覺得麻煩的老牌主播詮釋到十足十,很多時候真想狠狠勒住他脖子,可突然流露出的脆弱溫情,卻又很具感染力。 這部戲最好看就是觀賞這三位演員互動,蓋過不少表現不足的地方。

 

 

 

本片為小說改編,電影當然省掉很多情節,造成女主角內心戲氣勢弱了許多。 我還沒翻過小說,但根據電影劇情,相信女主角父母想法一定占了相當重要地位,不論她對新聞的熱愛,以及與老牌主播的相處之道(某種程度來說,女主角應該也有把他當成父親對待) 此外,電影的愛情橋段明顯就是為了增加甜度,仔細想想那兩人交往應該還是困難重重,不像戲劇轉折得那麼輕鬆。 過度美好的地方還是不少,不過,開年新片,觀後感覺開心喜悅就好。

 

 

 

最後提一下個人感觸頗深之處,在本片中,女主角和老主播等同娛樂與新聞專業的拉扯,雖說節目收視率飆高確實欣慰,可呈現方式偏向惡搞戲謔,足見整個社會觀眾群之喜好走向。 女主角的成功,不也等於娛樂型新聞的勝利?! 當老主播越來越失去表演空間時,背後其實有很多東西值得深入思考。

 

 

 

 

 

 

* 中文片名可以再加油,Morning Glory是個有意義的名字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